收藏本站 官方微博 欢迎浏览杭州党史与地方志

省委党史和文献研究室 传达学习省第十五党代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2-07-04 点击率:

6月23日,省委党史和文献研究室第一时间传达学习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上午,召开室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组织开展专题学习研讨;下午,召开全室干部职工大会,全面传达学习会议精神,并就贯彻工作进行部署。室主任刘芸主持会议并讲话。

刘芸指出,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是全省迈入高水平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新征程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一次高举旗帜、凝心聚力、催人奋进的大会。大会始终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通过了十四届省委工作报告和十四届省纪委工作报告,全方位呈现了浙江的历史性成就、变革性实践,生动展示了浙江“重要窗口”的良好形象,展现了浙江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大会客观分析当前形势、机遇和挑战,鲜明宣示以“两个维护”政治自觉全面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浙江生动实践,科学擘画今后五年浙江发展的美好蓝图,标注了浙江新的历史方位和奋斗坐标,开启了“两个先行”伟大征程,发出了继往开来、接续奋斗的动员令。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省委和省纪委,选举产生了浙江省出席党的二十大代表,取得了丰硕的政治成果、理论成果、组织成果和战略成果。

刘芸强调,要在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实质上下功夫,充分认识大会的重要意义,深刻领会大会主题,深刻领会五年来全省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深刻领会过去五年对做好浙江工作的规律性认识,深刻领会“5大战略指引、11个方面重要遵循”,深刻领会今后五年工作的总体要求、“两个先行”奋斗目标和“八个高地”具体目标,深刻领会在高质量发展中奋力推进“两个先行”的主要任务,深刻领会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

刘芸要求,要精心组织好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的学习贯彻。一要认真组织好学习。通过室务会议带头学习、中心组集体研学、各支部集中学习、党员干部自学等多种形式抓好全室干部职工的学习;通过组织全省党史和文献部门主要负责人培训班等形式抓好全省党史和文献工作战线同志们的学习。二要高质量筹备好全省第十次党史工作会议。深入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对党史和文献工作的最新要求,一体推进省第十五次党代会和全省第十次党史工作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三要精心组织好宣传宣讲。要通过宣讲名师工作室、“浙里学史”等平台载体,加大对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的宣传宣讲力度,形成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的热潮。四要全力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精心谋划好明年工作。筹备好纪念中共中央执委会西湖会议召开100周年学术研讨会,稳步推进中国共产党浙江历史展览馆建设工作,围绕省党代会提出的重点任务做好资政文章,不断加强机关政治能力建设、清廉机关建设,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引导党史干部在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上走在前、作表率,以优良作风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logo3.png
主办单位:中共杭州市委党史研究室(杭州市人民政府地方志办公室)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法律声明飘窗维护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江干区解放东路18号市民中心C座
电话:(0571)- 85253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