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官方微博 欢迎浏览杭州党史与地方志

“前行——迈进新征程红色故事会”活动走进安徽金寨

发布时间:2022-07-04 点击率:

讲好红色故事,搞好红色教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6月24日,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第七研究部指导,浙江省委党史和文献研究室、安徽省委党史研究院、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六安市委宣传部、市委组织部、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非公有制企业党建杂志社、红旗出版社承办;金寨县委宣传部、县委组织部,安徽金寨干部学院,金寨县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协办的“前行——迈进新征程红色故事会”在安徽金寨干部学院举行。浙江省委党史和文献研究室副主任、一级巡视员王祖强出席活动。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第七研究部二级巡视员王继凯作总结点评。

情景交融的精彩节目不时引得现场观众热烈鼓掌,创新的形式充分表现了革命老区人民战争年代不怕牺牲、新时代脱贫攻坚不惧困难的精神风貌。活动由《立夏烽火》开场,该节目以金寨立夏起义为背景,再现了这段可歌可泣的艰苦革命历程。随后,在全国人民耳熟能详的《八月桂花遍地开》歌声中,在八月桂花香飘中华大地的氛围里,观众们体验了一次革命胜利的热血场景。《走进大别山》旋律优美、曲调悠扬、通俗易懂,描述了大别山革命老区人民在革命、建设、改革和复兴的伟大实践。节目中还有豆腐王桂老板和刘伯承、邓小平的“双赔情”小戏《刘邓在皖西》,金寨县第二中学演讲的《红色基因永相传》,皖西演艺传媒公司的民歌剧《大别山之恋》,六安市诗词朗诵学会的朗诵诗《桥》,以及庐剧《大湾村的外来媳》等等。

6月25日,《浙江日报》第二版以《红色故事会走进革命老区金寨》为题报道了本次活动的过程。接下来,红色故事会将继续开展活动,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让红色精神绽放出更加强大的生命力。

logo3.png
主办单位:中共杭州市委党史研究室(杭州市人民政府地方志办公室)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法律声明飘窗维护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江干区解放东路18号市民中心C座
电话:(0571)- 85253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