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官方微博 欢迎浏览杭州党史与地方志

省委党史和文献研究室组织参观 中国国家版本馆杭州分馆

发布时间:2022-08-22 点击率:

 

818日,省委党史和文献研究室组织参观中国国家版本馆杭州分馆,进一步了解版本资源承载的家国故事、凝聚的文化血脉、寄托的民族理想。室领导王祖强、许柏海、邓金松及全室机关干部参加。

版本即文脉,版本即时代,版本即生活。从文献之邦——江南版本文化概览展盛世浙学——浙江文化研究工程成果展再到千古风流——浙江历史文化名人展,展览采用多种展陈形式,汇聚展出青铜、陶瓷、书画、古籍、拓片、手稿、书信、票证、模型、图片等共计2600件左右的珍贵版本资源,全面系统、生动形象地展示江南文化发展脉络。特别是潮起之江——‘重要窗口主题版本展,以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为主题主线,展出了1200余件带有鲜明时代烙印的展品。其中董家57本家庭账本、手绘疫情防控思维导图、上洋村8个版本的《村规民约》、衢江区扶贫干部158本扶贫笔记等实物,印证了八八战略给浙江大地带来的全方位、深层次、历史性变化。

参观杭州国家版本馆展览,大家有幸见到了我室捐赠的部分研究成果,在惊叹博大精深的版本文化之余,更受到深深触动——每个人都是曾经版本的生产者,每个人都是当下和未来版本的创造者。大家表示,要贯彻落实省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以《中共浙江省委关于进一步加强新时代党史工作的意见》为抓手,立足本职工作岗位坚决当好红色根脉的守护者,及时跟进记录省委奋力推进两个先行的政治担当,讲好以浙江之窗展示中国之治的故事,研究阐释共同富裕、省域现代化两个先行重要窗口的内在逻辑关系,在两个先行征程中镌刻党史和文献工作者的忠诚印记。

 

logo3.png
主办单位:中共杭州市委党史研究室(杭州市人民政府地方志办公室)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法律声明飘窗维护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江干区解放东路18号市民中心C座
电话:(0571)- 85253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