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官方微博 欢迎浏览杭州党史与地方志

省委党史和文献研究室青年理论学习小组 举行第三次学习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22-08-22 点击率:

817日,省委党史和文献研究室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举行第三次学习交流活动,交流《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习近平浙江足迹》学习体会,进一步学习贯彻全省第十次党史工作会议精神,开展“新征程、新担当、新气象”大讨论。

 

与会人员分别从规矩意识、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文化强国、领导艺术等多个角度,畅谈了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习近平浙江足迹》的心得体会。大家认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收入了习近平总书记202023日至2022510日期间的讲话、谈话、演讲、致辞、指示、贺信等109篇,共有21个专题,集中展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成果,为我们把握历史脉络和未来走向,科学回答中国之问、世界之问、人民之问、时代之问,注入了新的思想内涵和理论营养。《习近平浙江足迹》用生动的笔触,系统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谋篇布局、推动实施“八八战略”的过程,全面展现了他主政浙江期间的重要思想和生动实践,具有十分重要的历史文献价值和现实指导意义。作为青年党史工作者,要带着责任、带着信仰、带着情感认真学习研读,不断增强政治自觉、理论自觉、为民自觉、使命自觉、党性自觉,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汇聚起新时代新征程上团结奋斗、勇毅前行的磅礴力量。

全省第十次党史工作会议是省委在建 101 周年、省第十五次党代会胜利闭幕、喜迎党的二十大的特殊时间节点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在学习交流中,与会人员表示,要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做好表率,充分认识学习好、贯彻好全省第十次党史工作会议精神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好会议的精神实质,一体推进省第十五次党代会和全省第十次党史工作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以党史和文献工作的实际成效助力实现“两个先行”的生动局面。

与会人员还就2022年全省青年党史工作者学术沙龙活动进行了热烈讨论。

 

logo3.png
主办单位:中共杭州市委党史研究室(杭州市人民政府地方志办公室)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法律声明飘窗维护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江干区解放东路18号市民中心C座
电话:(0571)- 85253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