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官方微博 欢迎浏览杭州党史与地方志

我市压实做深红色资源保护利用长效机制

发布时间:2022-01-17 点击率:

一是顶层设计,统筹推进全市域红色资源传承弘扬和保护利用工作。按照建立健全党史学习教育长效机制的要求,由市委领导挂帅,整合党史研究、红色旅游、革命文物(档案)保护利用和烈士陵园管理等部门力量,借助联席会议制度,统筹兼顾、有分有合,整体性常态化推进全市红色资源的活化利用。

微信图片_20220112154207.jpg

 

二是数字赋能,有效提升党史教育基地展陈形式的鲜活度和吸引力。以数字化改革为统领,以36个“杭州市党史教育基地”为重点,提升红色资源的数字化和品牌化,运用VR、AR和三维全息成像等现代科技手段,增强陈列展览的体验性、趣味性和互动性,全景式、立体式、延伸式讲好“红色文物故事”,精心拍摄“云游红色博物馆学党史”系列短视频,吸引更多青少年走进红色场馆接受教育。

微信图片_20220112154642.jpg 

三是保护先行,不断提炼和传承杭州红色精神谱系。恢复了每年200万元“杭州市党史胜迹保护专项经费”,对红色资源实行分类分级保护与利用,持续推进红色场馆提质升级,打造集咨询、宣传、教育、活动等功能于一体的“杭州市红色资源数据库”,挖掘活化386个红色资源点的历史价值和时代意义,不断丰富杭州红色精神谱系。

微信图片_20220112154819.jpg 

四是深化研究,为推进党委政府中心工作提供资政参考。聚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要萌发地,聚焦“重要窗口”和“共同富裕示范区”的杭州实践与探索,认真总结提炼杭州在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和红色资源保护利用等方面经验做法,持续深化资政研究,充分发挥红色资源的独特育人作用,助力杭州办好亚运会和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城市范例”。

微信图片_20220112154914.jpg 

logo3.png
主办单位:中共杭州市委党史研究室(杭州市人民政府地方志办公室)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法律声明飘窗维护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江干区解放东路18号市民中心C座
电话:(0571)- 85253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