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官方微博 欢迎浏览杭州党史与地方志

省委党史和文献研究室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3-04-26 点击率:

4月12日上午,省委党史和文献研究室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会。室主任、室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朱瑞忠主持并作动员讲话。省委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冯水华出席并讲话。省委第二巡回指导组副组长王寅中及指导组全体同志,省纪委省监委驻省委办公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杨维智等出席会议。室副主任许柏海、邓金松及全室干部职工共4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坚定捍卫“两个确立”的政治锤炼、是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赶考实践、是破解大党独有难题的自我革命。要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锚定“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根本任务,着力解决好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六个方面突出问题,始终在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上走前列、做示范。

会议强调,浙江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要萌发地。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高度重视党史工作,留下了极其宝贵的党史财富。要以“循迹溯源学思想促践行”活动为抓手,做到理论武装全覆盖,切实深学细悟、学懂弄通。要深入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活动,深入基层、调查研究、破解难题。要围绕省委“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决策部署,持续加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浙江萌发与实践研究、阐释和宣传。要坚持刀刃向内、动真碰硬,通过开展“政治检视、党性体检”工作,深入查摆不足,抓好整改整治,实现“解决一个问题,就建立一个制度;建立一个制度,就规范一类问题”。

会议要求,要以强化组织领导、宣传引导、力戒形式主义、虚心接受指导组监督指导抓好落实,确保主题教育推进有力、落地见效,为深入实施“八八战略”,在以“两个先行”打造“重要窗口”、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浙江篇章中贡献党史力量、彰显党史作为。

会上,朱瑞忠代表省委党史和文献研究室室务会议就开展好主题教育作出五个“坚定不移”、五个“示范带头”郑重承诺。

冯水华指出,这次主题教育是一件事关全局的大事,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抓深做实,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理解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牢牢把握任务要求抓深做实,把开展主题教育同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结合起来,紧扣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各项战略部署,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和文献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为推动党史和文献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动力。要紧紧聚焦具体目标抓深做实,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结合,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红船精神、浙江精神,纠治官僚主义、形式主义,对标对表谋划工作,确保主题教育不偏差。要一体贯通重点措施抓深做实,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贯通起来、一体推进,把每项工作做扎实做到位。要着力强化组织领导抓深做实,班子成员要以上率下,引领带动党员干部投入主题教育,问计于民、问需于民,推动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来源: 室机关党委
logo3.png
主办单位:中共杭州市委党史研究室(杭州市人民政府地方志办公室)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法律声明飘窗维护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江干区解放东路18号市民中心C座
电话:(0571)- 85253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