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官方微博 欢迎浏览杭州党史与地方志
首页 时政要闻 地方要闻

刘捷赴上城区调研并宣讲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2-03-07 点击率:

image.png

3月3日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刘捷赴上城区小营巷和上羊市街社区调研,并宣讲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杭州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市第十三次党代会部署,牢记殷殷嘱托,扛起责任担当,投入“奋进新时代、建设新天堂”的火热实践,坚定不移做“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马小秋、朱华参加。

石板青青,红巷悠长,白墙黑瓦之间,见证历史的大树绿荫斑驳,依旧清香满园。刘捷沿着小营巷考察了中共杭州小组纪念馆、毛主席视察小营巷纪念馆和钱学森故居,认真听取讲解,驻足凝视复原场景,详细了解浙江省第一个党小组诞生、爱国卫生运动开展等有关情况。刘捷说,杭州是一座有着光荣革命传统的城市。迈上新征程,我们要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初心和本色,在中央和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坚定理想信念、强化使命担当,奋进新时代、建设新天堂,为党和人民事业作出杭州应有的更大贡献。1949年10月23日成立的上羊市街居民委员会,是新中国第一个居民委员会。刘捷走进上羊市街社区,考察中国社区建设展示中心,了解基层民主和社区建设发展历史及社区治理成果等情况。他说,社区是党委、政府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要建立健全“党建引领、多方参与、条块协同、四治融合”的社区治理格局,倾听百姓呼声、回应群众关切,不断巩固党的群众基础、夯实党的执政根基,引导群众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在邻里学苑,刘捷与老党员、居民、社区工作者、基层站所、企业代表围坐在一起,宣讲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他指出,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是在开启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的关键时刻,我市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报告确定的主题主线,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四个杭州、四个一流”“构筑大都市、建设新天堂”等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体现,阐明了新时代杭州的历史使命是什么、怎样实现这一历史使命的重大问题。全市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市党代会精神,把习近平总书记对杭州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到各个领域、各项工作,精益求精筹办亚运,趁势而上全面提升城市能级,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努力建成创新之窗、人文之窗、美丽之窗、开放之窗、善治之窗、幸福之窗。要团结带领全市人民在各自的岗位上扎实做好工作,创造崭新业绩,奋力打造世界一流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共同把市党代会描绘的宏伟蓝图转化为美好现实,奉献给世界一个锦绣繁华的人间新天堂。

来源: 杭州日报
logo3.png
主办单位:中共杭州市委党史研究室(杭州市人民政府地方志办公室)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法律声明飘窗维护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江干区解放东路18号市民中心C座
电话:(0571)- 85253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