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官方微博 欢迎浏览杭州党史与地方志

省委党史和文献研究室主任刘芸在温州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调研工作

发布时间:2022-11-07 点击率:

1026日至27日,省委党史和文献研究室主任刘芸赴温州永嘉县、文成县、泰顺县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就各地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省第十五次党代会、全省第十次党史工作会议精神情况开展调研。

 

26日,刘芸考察永嘉县岩头镇烘头村,就当地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基础设施建设、集体经济发展等情况进行调研指导。宣讲会上,刘芸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做到五个牢牢把握,用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刘芸强调,烘头村取得脱贫攻坚胜利的关键,就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在于一以贯之忠实践行八八战略,我们要以感恩总书记之心,在二十大精神指引下向更高目标迈进,为浙江奋力推进共同富裕先行和省域现代化先行贡献基层力量。

 

当日,刘芸主持召开温州市及龙湾区、瓯海区、瑞安市、永嘉县、平阳县党史部门负责同志座谈会,听取各地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省第十五次党代会、全省第十次党史工作会议精神情况以及对全省明年工作思路的意见建议。刘芸对各地的工作表示肯定,她指出,作为党史工作者,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既要学习、也要宣讲,既是政治要求、也是业务要求,省百年潮理论宣讲工作室和各地党史部门要发挥骨干作用。各地要主动对接宣传部门,发挥自身专业优势,展现担当作为。要充分运用好党史媒体宣传、研究、阐释二十大精神,同时积极在党报党刊上撰文,让党史人的声音响起来。刘芸强调,各地要深刻认识八八战略是浙江最重要、最独特、最宝贵的党史资源,要以八八战略全纪录编撰为抓手,讲好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的故事。各地要积极构建大党史+大党建工作格局,把握其理论逻辑、历史逻辑和实践逻辑。对于明年工作,刘芸指出,一要持续做好二十大精神的学习贯彻和宣讲;二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重点突出八八战略,收集好相关党史资料,做好研究阐释;三要重视党史三卷的撰写,对标对表党的第三个历史决议,以《中国共产党的一百年》为参考,扎实有效推进。四要做好党史宣教工作,深化数字化改革,继续推进党史教育基地数字化提升工程,破除党史资源重在革命时期的认识误区,突出新时代党史资源,重点培育反映新时代内容的党史教育基地。五要重视人才、加强队伍建设,利用党史学会等平台凝聚人才,增强党史研究力量。

27日,刘芸一行赴文成、泰顺调研,期间考察了文成县周定烈士纪念馆、周定故居、毛泽东奖章纪念馆、西坑畲族镇让川民族村,以及泰顺县南浦溪镇库村古村落、司前畲族镇国立英士大学纪念馆、司前畲族镇畲族风情园生态搬迁展示馆。

温州市委党史研究室和文成县、永嘉县、泰顺县负责同志等参加调研或座谈。

 

logo3.png
主办单位:中共杭州市委党史研究室(杭州市人民政府地方志办公室)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法律声明飘窗维护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江干区解放东路18号市民中心C座
电话:(0571)- 85253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