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官方微博 欢迎浏览杭州党史与地方志

“百年潮”理论宣讲工作室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集体备课会

发布时间:2022-10-24 点击率:

1017日下午,省委党史和文献研究室百年潮理论宣讲工作室举办集体备课会,工作室负责人、室副主任、一级巡视员王祖强主持备课会并作体会交流发言,工作室成员共12人参加了会议。

备课会交流了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体会,分享并研讨了各自准备的初步选题和提纲。大家普遍认为搞好宣讲是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意义深远,责任重大。要结合浙江特色和浙江实际,把宣讲二十大精神与宣讲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宣传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浙江的实践与成就结合起来,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讲深讲透讲活。

 

王祖强与大家分享交流了以史诗、领航、追光、征程、奔赴——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关键词为题的专题课件,并对做好备课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不断提升宣讲的时效性,注重政策性、理论性、导向性,要结合大党史+大党建,把二十大精神讲深、讲透、讲活。二要不断提升宣讲的针对性,增强内容体系化、课件个性化、准备受众化,讲解可视化、语言口语化、信息最大化、资料跟进化。三要不断突显宣讲的党史味,发挥党史和文献工作者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参加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宣讲,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更好发出党史和文献部门的权威声音。

 

logo3.png
主办单位:中共杭州市委党史研究室(杭州市人民政府地方志办公室)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法律声明飘窗维护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江干区解放东路18号市民中心C座
电话:(0571)- 85253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