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官方微博 欢迎浏览杭州党史与地方志

省本级党史三卷编写组2022年度第四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10-17 点击率:

1013日,省本级党史三卷编写组2022年度第四次会议在杭州召开,省委党史和文献研究室副主任、一级巡视员王祖强主持会议并讲话,省本级党史三卷编写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交流了第三次会议以来全省地方党史三卷编写进展情况,讨论了省本级党史三卷编写组调整编写分工的建议,进一步讨论了《中国共产党浙江历史》(第三卷)(1978-2012)大纲征求意见稿。

王祖强指出,省本级三卷编写要按照室务会议工作部署有条不紊地积极推进,要根据纲目的变化和编写人员的调整合理安排任务分工;同时,针对全省三卷编写进度参差不齐的现状,编写组要积极做好指导工作,合理谋划调研工作。

王祖强强调,围绕地方党史三卷编写工作,调整后的编写组要着力抓好以下几点:一是通过学习强起来,认真学习领会即将召开的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对照第三个历史决议的相关精神,继续学习《中国共产党的一百年》等权威著作,将新的理论成果和研究方法吸收到省本级三卷编写中来;二是明确任务紧起来,要通过调研指导、加强联系等方式,统筹兼顾,做好省本级党史三卷的编写与地方党史三卷的指导工作;三是注重方法快起来,要吸收全省已出版的党史三卷著作的有关素材、工作经验和编写方法,确保有序的写作节奏;四是强调质量好起来,要精益求精,增强质量意识;五是内外结合带起来,要通过全省上下联动、内外结合,推动全省地方党史三卷高质量推进,把全省第十次党史工作会议精神和十四五工作规划的相关要求落到实处。

 

logo3.png
主办单位:中共杭州市委党史研究室(杭州市人民政府地方志办公室)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法律声明飘窗维护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江干区解放东路18号市民中心C座
电话:(0571)- 85253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