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官方微博 欢迎浏览杭州党史与地方志

省委党史和文献研究室举行《干在实处 勇立潮头——习近平浙江足迹》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2-06-20 点击率:

6月16日上午,省委党史和文献研究室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干在实处 勇立潮头——习近平浙江足迹》。室主任刘芸主持会议并讲话。中心组其他成员及各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部分与会同志做交流发言。

刘芸指出,《习近平浙江足迹》系统记录了习近平同志在浙江工作期间团结带领广大干部群众推动浙江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不懈探索与开拓创造,深刻反映了“八八战略”提出、形成、丰富的过程,全景展现了习近平同志在省域层面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行的卓有成效的理论创新和实践探索,是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生动教材和宝贵资源。要通过学习,进一步感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伟力和实践伟力,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进一步理解浙江在“八八战略”指引下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坚定不移沿着“八八战略”指引的路子走下去的信心、决心。进一步领略习近平总书记的为民情怀,体悟习近平总书记的思想魅力、领袖魅力、人格魅力,坚决做到思想上高度信赖核心、感情上衷心爱戴核心、政治上坚决维护核心、组织上自觉服从核心、行动上始终紧跟核心。

刘芸强调,全省党史部门和党史工作者要把学习《习近平浙江足迹》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深抓实。要在学习上下功夫,要通读、深读、细读、反复读;要带着感情、带着思考、带着研究去学习;要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史和文献工作以及对浙江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动学习往实里走、往深里走、往心里走;要结合个人的思想和工作实际,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努力做到省委提出的“十个对标看齐”。要在转化上下功夫,把学习《习近平浙江足迹》转化为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转化为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强大动能,转化为扎实推进共同富裕和现代化先行的生动实践。要在实干争先上下功夫,坚持干中学、学中干,把学习《习近平浙江足迹》与推动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落细结合起来,圆满开好全省第十次党史工作会议,抓好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要对标对表年度工作要点,高质量高效率完成好全年重点工作任务目标;要结合实际认真谋划好明年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五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logo3.png
主办单位:中共杭州市委党史研究室(杭州市人民政府地方志办公室)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法律声明飘窗维护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江干区解放东路18号市民中心C座
电话:(0571)- 85253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