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官方微博 欢迎浏览杭州党史与地方志

省委党史和文献研究室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2-03-28 点击率:

3月18日,省委党史和文献研究室召开室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室主任刘芸主持会议并讲话。驻省委办公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杨维智到会指导。全室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国两会精神,并原原本本学习了袁家军书记3月12日在领导干部会议上传达全国两会精神时的讲话摘要。

会议指出,全国两会是在即将迎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应对两个百年交汇新挑战、迈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的关键时间节点,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时机重大、意义非凡、成果丰硕。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是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的根本遵循,对于做好党史和文献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全室干部职工要把跟进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和文献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切实将“两个确立”的政治共识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五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image.png 

刘芸强调,要进一步深入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要学习领会好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必由之路”“五个战略性有利条件”等重大论断,用以指导工作实践。进一步加深对党的二十大召开、疫情防控、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数字化改革、杭州亚运会和亚残运会召开、省第十五次党代会召开等大事要事的认识,积极融入大局、服务大局。进一步做好全省第十次党史工作会议的各项筹备工作。进一步做好中国共产党浙江历史展览馆(浙江革命军事馆)的筹建工作。进一步抓好自身队伍建设,强化政治机关意识,做好机关党建工作,在建设“模范机关、清廉机关”上自觉走在前、做表率;在工作落实上下功夫,确保全年重点工作任务制度化推进、顺利完成;要谋划具体抓手和载体,加强专业能力建设,推动全室干部职工共同学习、共同进步、共同提高。

会议还传达了全省数字化改革推进大会、全省“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推进大会、机关纪检工作例会等有关精神。

 

logo3.png
主办单位:中共杭州市委党史研究室(杭州市人民政府地方志办公室)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法律声明飘窗维护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江干区解放东路18号市民中心C座
电话:(0571)- 85253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