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官方微博 欢迎浏览杭州党史与地方志
首页 时政要闻 地方要闻

刘捷赴钱塘区开展“助企开门红”和企业大走访活动

发布时间:2022-01-10 点击率:

                刘捷赴钱塘区开展“助企开门红”和企业大走访活动

1.jpg

16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刘捷赴钱塘区开展“助企开门红”和企业大走访活动。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开展“助企开门红”和企业大走访活动,落实落细各项惠企政策,把服务精准送到企业发展的急需处,在解决实际问题中提升塑造变革能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确保一季度开门红和社会大局稳定。朱建明参加。

近年来,医药港小镇坚持以生物制药、生命医学、医疗器械、数字医疗为发展方向,集聚了一大批行业龙头企业、总部企业。位于小镇内的浙江药明生物医药有限公司,拥有全球领先的开放式、一体化生物制药能力和技术赋能平台。刘捷察看生产线,听取企业科研成果和生物制药情况介绍,关切询问企业在科研团队建设、新药生产上市等方面有什么问题需要帮助解决,勉励企业瞄准世界一流水平,做大做强主业,更好参与服务杭州生物医药创新高地建设。他强调,要强化要素保障,加大对生物医药创新研发支持力度,加快推动新兴产业培育发展,带动产业链补链强链延链。

制造业是实体经济的基础。浙江西子势必锐航空工业有限公司拥有287项特种工艺资质认证,是中国商飞、欧洲空客、加拿大庞巴迪、中航工业、美国势必锐的一级供应商。刘捷走进展厅、车间,详细了解生产经营、市场开拓等情况,对企业坚守主业、坚持创新表示赞赏,希望企业加大科技攻关力度,持续推进技术创新,优化资源配置和产业结构布局,不断提升竞争力和影响力。有关部门要着力支持企业开拓市场提升附加值,大力推进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推动构建内外市场联动、线上线下一体化的新格局。

杭州默沙东制药有限公司主要从事生产和销售化学药物制剂产品。刘捷与企业负责人座谈,详细了解创新发展情况。企业负责人介绍了发展思路和愿景,也反映了外地员工返乡过年、专业技术人才引留等方面的困难。刘捷认真听取企业诉求,并与市直有关部门、钱塘区负责人商量解决方案,逐一给予回复。他强调,要以更大力度涵养杭州创新创业生态,扩大人才政策覆盖面,加强人才资源同产业需求对接,更好吸引人才、留住人才,培育更多市场主体和创业者。要建立全面的问题清单和精准的落实清单,多措并举优化营商环境,提高办事效率和服务便利化水平,推动企业实现又好又快发展。

 

来源: 来源:杭州日报
logo3.png
主办单位:中共杭州市委党史研究室(杭州市人民政府地方志办公室)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法律声明飘窗维护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江干区解放东路18号市民中心C座
电话:(0571)- 85253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