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官方微博 欢迎浏览杭州党史与地方志
首页 时政要闻 地方要闻

2022杭州新年音乐会奏响

发布时间:2022-01-04 点击率:

山川有隔乐无界,铿锵新曲送旧年。1231日晚,杭州大剧院流光溢彩,2022杭州新年音乐会如约而至。刘捷、刘忻、李火林、潘家玮、金志等市四套班子领导,老领导、老同志,省、市有关部门领导,抗疫先进、劳动模范和道德模范、亚运场馆建设者、亚运城市志愿者、公安、武警、医务工作者、环卫工人、机关干部、民营企业家以及音乐爱好者等社会各界代表欢聚一堂、辞旧迎新。

2022杭州新年音乐会以“迎新春、迎亚运”为主题,节目兼容婉转动人的江南雅乐和热烈喜庆的中外经典,致敬建党百年,展望杭州亚运,迎接虎年新春。

清吹鸣弹,乐入江南。音乐会由杭州爱乐乐团艺术总监兼首席指挥杨洋执棒,在一首欢快热烈的《喜洋洋》中拉开序幕。极富江南声韵的二胡、竹笛等民族乐器细腻地描摹出杭州温婉如水的独特韵味,堂皇亮丽的交响乐立体地钩织出江南民殷物阜的时代图景。

唱响亚运,喜迎亚运。杭州歌剧舞剧院青年歌手陈韬演唱《我爱杭州》,该作品以当好东道主、喜迎亚运会为主题,表达了杭州柔美淡雅、精致和谐、大气开放的气质,表现了杭州人民喜迎亚运、参与亚运、服务亚运、奉献亚运的热情。杭州爱乐乐团为迎接亚运会而委约创作的管弦乐《亚洲之光》——圆梦亚运序曲,突出杭州这座城市的魅力与文化底蕴,让观众深切感受华夏文明在这座城市的传承,感受城市里洋溢的蓬勃昂扬、熠熠生辉的亚洲之光,让观众在音乐绘就的锦绣祥和之气中展望新征程,迎接亚运年。

亢音高唱,曲谱雅韵。歌唱家徐宁带来了宋韵新作《月满桂下》的首演,优美清丽的女声独唱与恢宏壮丽的交响乐完美融合,让千年宋韵在新时代发出更为嘹亮的新声。杭州越剧传习院的“梅花奖”得主谢群英和孙旻婕演唱了越剧《梁山伯与祝英台》中的经典唱段,杭州爱乐乐团乐队首席袁泉以小提琴演奏同名经典协奏曲,共同再现了G20杭州峰会期间的绝美演出桥段。

管弦齐奏,声聆新年。指挥杨洋携杭州爱乐乐团带来了歌剧《卡门》组曲选段、芭蕾舞剧《天鹅湖》组曲选段等经典的国外作品。在2021年的最后一天,新年音乐会也以红色经典作品致敬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管弦乐《红旗颂》澎湃高昂,芭蕾舞剧《红色娘子军》组曲节奏灵动,激荡爱国情怀,砥砺奋进力量。演出接近尾声,奥芬巴赫的管弦乐《奥菲欧序曲》将气氛推向了高潮,人们在音乐中互道祝福,喜迎新年。

来源: 来源:杭州日报
logo3.png
主办单位:中共杭州市委党史研究室(杭州市人民政府地方志办公室)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法律声明飘窗维护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江干区解放东路18号市民中心C座
电话:(0571)- 85253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