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官方微博 欢迎浏览杭州党史与地方志
首页 时政要闻 地方要闻

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12-02 点击率:

       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1.png


近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迅速行动起来,以更高的政治站位和政治自觉,全面系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与核心要义,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信心、增强斗志,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不断汲取智慧和力量,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展现杭州的担当作为。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通过的《决议》,是一篇闪耀真理光芒、在党的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我们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创造新的历史伟业提供了根本遵循。要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深远意义,从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迈向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所作的工作报告,客观全面总结了中央政治局一年来的工作。这一年是百年大庆、激荡人心的一年,是开局良好、阔步前行的一年,是勇于斗争、克难制胜的一年。要深刻理解党和国家开局“十四五”、开启新征程取得的非凡成就,更加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牢记嘱托、心怀感恩,守好“红色根脉”,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

会议指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核心是要学深悟透全会《决议》精神。要深刻体悟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和领袖地位是历史和人民的必然选择,真正把“两个确立”转化为“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全面领会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和宝贵历史经验为我们党开创新的历史伟业提供的科学方法、成功指南,不断增强赢得主动、赢得优势、赢得未来的定力魄力能力。准确把握勇于自我革命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最鲜明的品格,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和坚定,在时代大考中交出一份优异答卷。

会议强调,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推进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杭州落地见效。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杭州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精心部署、安排各层级各领域的学习宣传工作。紧扣实际研究谋划我市贯彻落实举措,更好肩负起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历史使命,奋力争创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城市范例,充分发挥省会城市龙头领跑示范带动作用。统筹做好当前工作,毫不松懈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着眼长远发展谋划好明年工作,确保今年收好官、明年开好局。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加强党的建设,着眼建设变革型组织、提高领导干部塑造变革能力,不断巩固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来源: 来源:杭州日报
logo3.png
主办单位:中共杭州市委党史研究室(杭州市人民政府地方志办公室)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法律声明飘窗维护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江干区解放东路18号市民中心C座
电话:(0571)- 85253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