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官方微博 欢迎浏览杭州党史与地方志

杭州红色资源“卡通星推官”诞生

发布时间:2022-10-31 点击率:

如何用好红色资源,让党史学习教育“打开模式”更生动?近年来,中共杭州市委党史研究室(杭州市人民政府地方志办公室)积极探索新路径,着力运用文化创意赋能红色资源的保护利用。经过一段时间的“孵化”,杭州红色资源“卡通星推官”——杭小红和杭小源正式诞生。

 

杭州红色资源“卡通星推官”——杭小红和杭小源

杭小红主色调为红色,象征着杭州的红色精神,身上的牛角牛尾元素体现着“敢为天下先、甘做孺子牛”的拼搏精神,牛角设计来源于信号接收器,寓意数智杭州的发展路径,而身上的红色浪花纹样呼应着钱塘江与京杭大运河,采用了杭州钱塘江特有的回头潮,体现了“勇立潮头”的浙江精神。

杭小源主色调为蓝色,设计灵感来源于杭州红色资源信息展示物,衣服上的设计源于杭州的地标建筑“大金球”洲际酒店和杭州大剧院,信号标志代表杭州为互联网之城,环形耳麦寓意着杭州信息高速交融传播。

作为杭州红色资源“卡通星推官”,杭小红和杭小源将在全市各地亮相,它们将充分发挥宣传员特长,活跃在杭城的大街小巷,采用“视、听、说、用”等多种方式,生动形象地助力推广杭州红色资源,传播党史知识,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

 

logo3.png
主办单位:中共杭州市委党史研究室(杭州市人民政府地方志办公室)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法律声明飘窗维护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江干区解放东路18号市民中心C座
电话:(0571)- 85253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