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官方微博 欢迎浏览杭州党史与地方志

杭州市史志宣传教育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05-16 点击率:

5月11日,杭州市史志宣传教育工作会议召开。各区县(市)党史和地方志部门分管宣传教育工作负责人和工作人员30余人参加会议,中共杭州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志办)主任郎健华参加会议并讲话,副主任应革新主持会议。

郎健华主任参会并讲话

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志办)宣教处处长英昌东宣读了2021年度杭州市党史地方志宣传教育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名单,通报了2021年以来史志宣传教育工作情况。中共杭州市上城区委党史研究室(杭州市上城区地方志编纂研究室)、中共杭州市拱墅区委党史研究室(杭州市拱墅区地方志编纂研究室)作为先进集体代表作了典型经验交流发言。

上城区委党史研究室(地方志编纂研究室)高明明作交流发言

拱墅区委党史研究室(地方志编纂研究室)宋伟芳做交流发言

会上应革新副主任从五个方面总结了2021年以来杭州党史地方志宣传教育工作经验:一是坚持党史与方志相贯通;二是坚持线上与线下相融合;三是坚持图文与视频相互补;四是坚持内宣与外宣相呼应;五是坚持内力与外力相叠加。

先进集体代表合影

先进个人代表合影

最后,郎健华主任作了讲话。郎主任首先充分肯定了2021年以来党史方志宣教工作取得的成绩,达到了前所未有的影响力。其次深刻论述了新时代新形势下如何认识党史地方志宣教工作的地位和作用:一是在党的建设意识形态工作中,为党守好阵地主动发声、正面发声,坚决反对历史虚无主义;二是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展现杭州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伟大实践的真理伟力;三是充分利用杭州悠久的地方志文化,传承好弘扬好优秀传统文,讲好杭州故事,展示杭州历史文化名城的独特韵味、别样精彩;四是宣传好杭州作为新时代探路者,展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和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城市之窗。再次系统阐明了新阶段新形势下如何做好党史地方志宣传教育工作的原则、方法:一要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二要坚持两翼齐飞,抓好党史地方志的充分融合;三要发挥传统媒体平台优势;四要紧跟时代潮流发挥网络新媒体作用;五要做好组织保障工作,为宣教工作创造有利条件。

logo3.png
主办单位:中共杭州市委党史研究室(杭州市人民政府地方志办公室)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法律声明飘窗维护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江干区解放东路18号市民中心C座
电话:(0571)- 85253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