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官方微博 欢迎浏览杭州党史与地方志

杭州市地方志学会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 在杭召开

发布时间:2022-01-06 点击率:

杭州市地方志学会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

在杭召开

1.png


 

20211015日,杭州市地方志学会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在杭州召开。来自全市史志工作部门、市直有关单位、在杭高校等领域的代表参加会议。中共杭州市委党史研究室(杭州市人民政府地方志办公室)主任郎健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1.png


1015日,杭州市地方志学会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在杭州召开。中共杭州市委党史研究室(杭州市人民政府地方志办公室)主任郎健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第二届杭州市地方志学会会长张美虎所作的工作报告、杭州市地方志学会财务收支情况报告、《杭州市地方志学会章程》修正案,选举产生了杭州市地方志学会第三届理事会。杭州市地方志学会副会长冯跃民主持会议。

第二届杭州市地方志学会会长张美虎从助力高质量完成志鉴“两全目标”、拓展方志文化研究新领域、强化方志理论研究平台建设、提高服务党委政府中心工作能力、持续扩大地方志文化社会影响力五个方面系统总结了杭州市地方志学会过去五年的工作,并提出要把学会建设成研究型、服务型、创新型、开放型地方志专业学术团体以及人才聚集平台、开放交流平台、学术研究平台和学以致用平台。

1.png


                    第二届杭州市地方志学会会长张美虎做工作报告

 

随后,召开了杭州市地方志学会第三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选举产生常务理事会成员和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决定了学会顾问、副秘书长人选。中共杭州市委党史研究室(杭州市人民政府地方志办公室)史志编研处处长李辉毅当选为会长,中共杭州市委党史研究室(杭州市人民政府地方志办公室)年鉴处处长金利权、浙江大学人文学院历史学系教授梁敬明、中共淳安县委党史研究室(淳安县人民政府地方志办公室)主任朱华民、浙江大学人文学院历史学系教授鲍永军、杭州师范大学人文学院教授刘克敌当选为副会长;中共杭州市委党史研究室(杭州市人民政府地方志办公室)史志编研处副处长蔡建明当选为秘书长。

新当选的杭州市地方志学会会长李辉毅从六个方面提出学会未来工作思路和主要任务: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根本遵循;要坚持开门办史修志工作理念,把学会建设成一个人才集聚的平台;要开展丰富多样的学术交流活动,把学会建设成一个学术交流、研究、应用的平台;要助力“独特韵味别样精彩”世界名城建设,把学会建设成为弘扬杭州本土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力量;要注重地方志研究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充分发挥好“存史、资政、育人”的作用;要加强学会自身建设,规范学会日常运行。
1.png

 

新当选的杭州市地方志学会会长李辉毅代表杭州市地方志学会第三届理事会讲话

最后,中共杭州市委党史研究室(杭州市人民政府地方志办公室)主任郎健华讲话。郎健华充分肯定了学会过去五年工作,并对未来学会工作提出期望。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学会工作,强化使命和责任,牢固树立历史思维和战略思维,既要忠实记录好杭州发展的历史,特别要书写好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以来的历史、改革开放史、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又要以大量的史实研究好、诠释好建党百年的辉煌成就。要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主动作为,突出重点,切实发挥好史志工作“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功能,当好参谋助手作用,让史志工作“活起来”“火起来”,体现新时代史志工作者的自身价值。二要充分发挥好学会在组织学术研究、人才等方面优势,合力产生更多的研究成果,在杭州乃至全省、全国人文社科领域产生重要影响力。三是加强学会自身建设,加强内部管理,既要增强浓厚的学术研究氛围,同时要树立团体的良好形象,营造清朗的学术环境。

logo3.png
主办单位:中共杭州市委党史研究室(杭州市人民政府地方志办公室)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法律声明飘窗维护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江干区解放东路18号市民中心C座
电话:(0571)- 85253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