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官方微博 欢迎浏览杭州党史与地方志

凝聚史志力量 服务党员群众 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志办)践行“民呼我为”当头雁

发布时间:2021-09-08 点击率: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志办)聚焦主责主业,加强部门联动,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为基层党员群众送上了一份丰盛的“红色文化大餐”。

一、数字赋能强宣教。一是与杭州电视台合作,拍摄“云游红色博物馆 · 学党史”系列短视频,数字化展示中国共产党杭州历史馆、中共杭州小组纪念馆等党史现场学习基地的风采;二是与“学习强国”杭州学习平台、“杭州发布”和“西湖先锋”等联手推出《杭州红色(党史)日历》,每天用200字左右讲述当日“杭州党史事件”,并在“喜马拉雅”平台推出音频版;三是结合我室机构改革实际,在今年新网站建设中,重点突出近年来全市党史和地方志研究的数字化成果,方便广大读者查阅。

二、彰显特色办实事。一是助力中央调查组在富阳史料陈列室、新四军两渡富春江红色研学中心和杭州文澜阁四库全书抗战西迁首站纪念馆等红色教育基地建设,帮助审核史料内容、提升展陈水平;二是广泛开展党史宣教“七进”活动,深入基层送党课、送展览、送书籍,进一步传播红色文化,我室英昌东同志还被市委组织部评为“杭州市优秀党课主讲人”;三是与市委宣传部等部门联合开展“传承红色基因,讲好杭州故事”百年红色故事微宣讲大赛等系列活动,通过典型引路、互学互助,不断提升全市红色场馆的讲解水平。

三、服务大局当头雁。一是创新开展“新闻记者写党史”活动,与杭州日报社联合开展“寻味经典”系列报道,连续刊发30个杭州党史经典故事,与杭州电视台综合频道、影视频道、生活频道等合作拍摄党史短视频,共计推出60余则杭州红色故事;二是整合全室力量,组成老、中、青相结合的梯队,高质量完成《中国共产党杭州简史(1921—2021)》撰写任务,以期为党员干部学习杭州地方党史提供简明教材,助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心;三是联合市有关部门举办“伟大历程,砥砺奋进——杭州党史百年大事图片展”,通过近300张珍贵照片、2万余字说明,生动展示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杭州大地所发生的重大历史事件,为我市党史学习教育添砖加瓦。

 

【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志办)供稿】

logo3.png
主办单位:中共杭州市委党史研究室(杭州市人民政府地方志办公室)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法律声明飘窗维护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江干区解放东路18号市民中心C座
电话:(0571)- 85253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