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官方微博 欢迎浏览杭州党史与地方志

赓续红色血脉 紧跟时代步伐——庆祝中共党史出版社建社40周年座谈会在京举行

发布时间:2023-07-04 点击率:

7月3日,庆祝中共党史出版社建社40周年座谈会在全国人大会议中心举行。

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院长曲青山致贺词。贺词中指出:40年来,中共党史出版社出版了一系列党史正史及一大批党的历史和理论研究著作,为全党全社会学习、宣传、研究党的历史和理论提供了权威教材和丰富读本,践行了“党社姓党”的办社方针,取得了“两个效益”的丰硕成果。希望中共党史出版社以建社40周年为新的起点,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赓续红色血脉,紧跟时代步伐,守正创新、奋发有为,以更多精品力作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的篇章,以更好发挥“以史鉴今、资政育人”作用,创造属于我们这个时代的党史新文化。

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副院长黄一兵在座谈会上指出,新时代新征程,中共党史出版社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社姓党”,赓续红色血脉;坚持服务大局,紧跟时代步伐;坚持高质量发展,聚焦主责主业,注重精品力作;坚持守正创新,深化体制机制改革,不忘建社初心、不辱历史使命,更好承担起出版工作单位的职责,为时代画像、为时代立传、为时代明德,扎实工作、不懈奋斗,为创造党史出版事业的新辉煌贡献力量。

中国出版协会理事长邬书林对中共党史出版社提出勉励:继续坚持正确出版方向,做强做大主题出版;继续推进高质量发展,加快数字化转型升级。原中央党史研究室副主任龙新民、中共党史人物研究会会长张树军、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第七研究部主任刘荣刚、中共北京市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韩久根、北京师范大学党史党建研究院院长王炳林、中国人民大学中共党史党建学院副院长耿化敏等专家学者以及读者代表等到会,嘉宾发言中对中共党史出版社40年来在党史研究成果宣传普及、党史党建一级学科建设等方面所做的工作,给予高度评价。

中共党史出版社成立于1983年,出版了一系列党史权威著作、资料丛书和普及读物。包括:《中国共产党的七十年》《中国共产党的九十年》(联合)《中国共产党的一百年》《中国共产党简史》(联合)《中国共产党历史》(第一卷)《中国共产党历史》(第二卷)等党史正本著作,《红军长征史》《中华民族抗日战争史》《东北抗日联军史》《解放西藏史》等党史专题著作,《中国共产党历史资料丛书》《中国共产党组织史资料》(中央卷)《全国革命遗址普查成果》《共产国际、联共(布)与中国革命档案资料丛书》《红军长征纪实丛书》《张闻天文集》《习仲勋文集》《回忆与研究》《胡耀邦画册》《杨尚昆年谱》等史料书系,以及《漫谈党史学习》《青少年学习中共党史丛书》《穿越历史时空看长征》《红色宝藏》等党史普及读物。

(中共党史出版社 供稿)

来源: 中共党史出版社
logo3.png
主办单位:中共杭州市委党史研究室(杭州市人民政府地方志办公室)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法律声明飘窗维护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江干区解放东路18号市民中心C座
电话:(0571)- 85253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