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官方微博 欢迎浏览杭州党史与地方志

推动党史和文献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信息快递) ——“第四届全国党史和文献论坛”述要

发布时间:2023-06-19 点击率: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团结凝聚全国党史和文献资源力量,推动新时代党史和文献工作高质量发展,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中共河南省委不久前在郑州联合举办“第四届全国党史和文献论坛”。与会者围绕把握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加强中国式现代化理论研究等议题展开研讨。

与会者提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要全面系统掌握这一思想的基本观点、科学体系,把握好这一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六个必须坚持”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立场观点方法的重要体现,是新时代我们党对马克思主义世界观和方法论的自觉运用与创新发展,体现了真理性与价值性、合规律性与合目的性的统一。中国式现代化理论进一步彰显了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的科学性和真理性,我们要加强中国式现代化理论研究,兼顾学理化与大众化、科学性与实践性、本土化与国际化,加强学理化阐释、学术化表达、体系化构建、国际化交流,推出高水平高质量的研究成果。与会者认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史和文献工作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理论武装,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党史和文献工作各方面全过程,推动全国党史和文献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 人民日报 》( 2023年06月13日 09 版)

来源: 人民网-人民日报
logo3.png
主办单位:中共杭州市委党史研究室(杭州市人民政府地方志办公室)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法律声明飘窗维护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江干区解放东路18号市民中心C座
电话:(0571)- 85253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