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官方微博 欢迎浏览杭州党史与地方志

曲青山出席“工人阶级的‘圣经’——《资本论》版本展”开展仪式

发布时间:2022-09-26 点击率:

2022年9月16日下午,院长曲青山出席“工人阶级的‘圣经’——《资本论》版本展”开展仪式并参观展览。副院长王全春、院学术和编审委员会主任王均伟出席有关活动。

 

今年是《资本论》第1卷出版155周年。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经济思想,系统展示《资本论》在世界范围出版的版本情况,推动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的学习和研究,我院信息资料馆举办“工人阶级的‘圣经’——《资本论》版本展”,集中展出馆藏27个语种200多个《资本论》版本、经典作家《资本论》手稿以及有关书信手稿、《资本论》有关艺术品以及翻译过程稿档案等文献资料,生动再现《资本论》这部伟大巨著的创作和传播历程。依托我院丰富的馆藏资源,这次展览也成为迄今为止国内举办的规模最大的《资本论》专题版本展。

曲青山院长在参观展览时指出,《资本论》是马克思主义最厚重、最丰富的著作。在历经一个半多世纪波澜壮阔的世界变革中,《资本论》始终展现出强大的生命力,闪耀着真理的光芒。这次“工人阶级的‘圣经’——《资本论》版本展”的举办就是对这部伟大著作最虔诚的致敬。

曲青山院长对这次展览的举办给予高度肯定,他仔细听取讲解,不时驻足观看,并询问有关情况。他强调,这次展览是信息资料馆主动服务、创新服务党史和文献事业的重要体现,是信息资料馆今年亮点工作之一。曲青山院长还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指出要充分把握重要时间节点,结合我院业务优势和珍贵馆藏,有效利用院外资源,形成资源合力,进一步做好马克思主义经典文献和党的重要文献资料的宣传展示工作。同时,要进一步扩大展览影响,邀请学界专家和主要媒体进行交流和报道,并尝试将展览内容做成视频形式进行推广。

 

“工人阶级的‘圣经’——《资本论》版本展”目前已正式开展。信息资料馆将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有序组织院内外有关机关团体预约参观。

(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信息资料馆 供稿)

 

logo3.png
主办单位:中共杭州市委党史研究室(杭州市人民政府地方志办公室)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法律声明飘窗维护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江干区解放东路18号市民中心C座
电话:(0571)- 85253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