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官方微博 欢迎浏览杭州党史与地方志

我院就新冠疫情防控向上海市委党史研究室发去慰问信

发布时间:2022-04-11 点击率:

4月7日,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就上海遭遇新一轮新冠肺炎袭击向上海市委党史研究室发去慰问信。

信中指出,近期,全国本土聚集性疫情呈现点多、面广、频发的特点,我国疫情防控工作面临严峻挑战。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分析新冠肺炎疫情形势,部署从严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强调“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科学精准、动态清零,尽快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势头。”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真挚的为民情怀和强烈的使命担当。

信中说,上海疫情发生以来,曲青山院长和全院同志十分关心牵挂上海疫情防控情况,关心牵挂上海市委党史研究室全体同志及涉疫地区党史和文献部门同志们的工作生活情况,并向上海党史和文献系统的同志们表达诚挚的关心和慰问。同时,希望同志们在上海市委的领导下,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统筹做好本职工作,及时了解掌握全市党史和文献系统干部职工及家属工作生活情况,力所能及协调解决实际困难,为早日遏制疫情、回归正常生产生活作出应有贡献。

为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落实上海市委、市政府“打赢疫情防控的大仗硬仗,是我们必须扛起的重大责任”的具体要求,回应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领导与同志们的关心期望,上海市委党史研究室在做好各项本职工作的同时,要求机关全体党员干部第一时间到所属居住地基层党组织报到,亮身份、勇担当、敢作为,以实际行动支持社区疫情防控。

截至4月8日,上海市委党史研究室共有120多人次参与协助核酸检测、分拣运送物资等各类防疫志愿服务。众多党员变身“大白”“大蓝”,在社区疫情防控中走在前、作表率。

3月上旬,上海市委党史研究室接到所在地天平街道余庆居委会党总支书记发来支援请求后,第一时间在单位进行了充分动员。各处党员骨干积极响应,当天就成立了一支由7名党员组成的志愿者队伍。并根据居委会安排,在16、17日两天全程参与了街道的全员核酸筛查,主要负责健康云二维码扫码和秩序维持工作。同时,室一些党员干部的居住社区因疫情封控,急需志愿服务人手。他们也积极响应街道社区号召,协助居民核酸检测,如做好居民核酸通知与登记,引导核酸检测队伍,帮助老年人操作健康云核酸登记二维码等。

3月25日,上海市委党史研究室机关党委接到上海市市级机关工委紧急通知,要求积极配合上海市在重点区域、重点街镇开展新冠病毒抗原检测。室主任、机关党委书记严爱云第一时间就在党员微信群提出,全体党员按照上级党委要求,凡涉及该任务,一是带头参加抗原检测,二是就近就地参与社区抗原检测志愿服务。严爱云率先垂范,主动申请在居住社区上门为居民发放试剂盒、为不懂操作的老人进行抗原检测。室副主任唐洪涛作为社区志愿者,全天值守楼门,并协助做好核酸检测、收拾垃圾、配送礼包等志愿工作。

机关其他党员干部也积极响应上海市委、市政府号召,坚定“共产党员先上”的政治自觉,发扬“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党员”的担当精神,纷纷下沉到自己所在社区,在社区核酸检测点维持秩序、在居委会打包装袋试剂盒,为居民介绍抗原检测方法,并通过“先锋上海”小程序线上报到、扫码报到,做到“就地组织起来”,带头参加防疫工作,全力以赴守护上海、守护家园、守护群众,以实际行动彰显上海党史部门党员干部的政治自觉和使命担当,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全力以赴、贡献力量。

上海市党史系统的同志们也纷纷响应中央和市委、市政府号召,尽锐出战,表示要做到“党有所呼、史有所应,抗疫有我、人人行动。”大家共同守“沪”,为上海抗疫加油。

上海市虹口区委党史办主任王佩军表示,市委党史研究室领导和同志们在防疫工作中作出了表率,我们也要积极参与社区一线防疫工作。大家齐心协力,上海抗疫成功也有党史人作出的努力。

我们要向每一位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党史人致敬!

正像慰问信中所说的一样,“当前,正是与时间赛跑、与病毒较量的关键时期,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任务繁重。我们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有全国人民的大力支援,有广大党员冲锋在前,团结一心,众志成城,英雄的上海人民必将取得疫情防控的最终胜利。”

(根据上海市委党史研究室报送信息综述 院网站编辑处供稿)

logo3.png
主办单位:中共杭州市委党史研究室(杭州市人民政府地方志办公室)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法律声明飘窗维护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江干区解放东路18号市民中心C座
电话:(0571)- 85253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