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官方微博 欢迎浏览杭州党史与地方志

纪念中共浙西特别委员会成立85周年暨浙西抗战史研究学术研讨会在浙江湖州举行

发布时间:2024-03-18 点击率:

为传承伟大抗战精神,赓续红色血脉,3月13日,由浙江省中共党史学会、湖州市委党史研究室联合主办,湖州师范学院人文学院、湖州市新四军历史研究会承办的纪念中共浙西特别委员会成立85周年暨浙西抗战史研究学术研讨会在浙江湖州举行。湖州市委副书记、社工部部长、政法委书记吴智勇,浙江省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徐健,浙江省中共党史学会常务副会长、省委党史和文献研究室一级巡视员王祖强,浙江省新四军历史研究会副会长、浙西研究分会会长斯贞民分别致辞。湖州市委副秘书长、党史研究室主任、政研室主任顾国良作主旨报告。

吴智勇在致辞中指出,在中共浙西特别委员会成立85周年这个重要的历史节点,省内外党史系统的各位领导和专家齐聚湖州,共同重温光荣的党史军史,对于传承红色基因、守护红色根脉、汲取奋进的精神力量具有重要意义。湖州将以本次会议为契机,进一步弘扬浙西特委的革命精神和优良传统,把红色资源转化为发展资源,把革命精神转化为实干动能,为加快打造“六个新湖州”,高水平建设生态文明典范城市增添新的动力。

王祖强在致辞中指出,全民族抗日战争时期,中共浙西特委的成立,在浙西地区举起全民族抗战、争取胜利的旗帜,把浙西抗日救亡运动提升到一个新的水平,为浙西抗日根据地的开辟奠定了基础,在全国抗日战争中书写了浓墨重彩的一笔。这一时期的浙西抗日斗争,许多党史重要人物留下了光辉足迹,无数共产党人和革命志士献出了宝贵生命,奏响了军民团结抗日御侮的英雄赞歌,留下了许多革命佳话和丰富党史资源,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材,是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的重要体现,为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在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上勇当先行者、谱写新篇章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力量。

本次研讨会得到了省内外党史、抗战史研究领域专家学者的积极响应,来自杭州、嘉兴、宣城党史部门负责人,论文作者代表,省内外有关专家学者,共计60余人参加了会议。


来源: 浙江省中共党史学会
logo3.png
主办单位:中共杭州市委党史研究室(杭州市人民政府地方志办公室)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法律声明飘窗维护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江干区解放东路18号市民中心C座
电话:(0571)- 85253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