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官方微博 欢迎浏览杭州党史与地方志

省本级党史三卷编写组2024年度第一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4-03-04 点击率:

2月28日,省本级党史三卷编写组2024年度第一次会议在杭州召开,省委党史和文献研究室一级巡视员王祖强主持会议并讲话。省本级党史三卷编写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青海省委党史研究室干部王旭臻列席会议并介绍青海党史三卷编写工作情况。

会议学习了全国党史和文献部门主要负责人会议精神以及《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相关要求,交流了近期三卷编写工作进展情况以及存在的问题,研究了对策方法。

王祖强用“形势喜人、形势逼人”既肯定了全省党史三卷编写工作的良好态势,又指出推进编写工作必须面临的严峻形势,强调2024年要根据研究室主要工作安排,落实好省委巡视整改方案中有关工作,扎实推进三卷编写,努力做到四个加强:

一是加强工作统筹性,既要进行写作修改、又要兼顾书稿审读,既要推进省本级三卷编写、又要兼顾全省地方三卷编写工作的推动,既要注重自身研讨提高、又要参与更大范围交流学习,既要聚焦三卷编写、又要做好相关资政研究;二是加强工作计划性,处理好大计划和小计划的关系、长计划和短计划的关系、个人计划和团队计划的关系;三是加强工作基础性,处理好远景、全景、中景、近景、特写之间的关系,做到资料基础要扎实,写作修改要规范;四是加强工作合理性,做到静心、用心,写出情感、情怀,保持专注、专业。

会议还研究了涉及党史三卷编写工作的书稿审读、调研指导等问题。

来源: 省委党史和文献研究室研究三处
logo3.png
主办单位:中共杭州市委党史研究室(杭州市人民政府地方志办公室)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法律声明飘窗维护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江干区解放东路18号市民中心C座
电话:(0571)- 85253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