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官方微博 欢迎浏览杭州党史与地方志

五周年展演激情回响——“红色故事会”走进浙江音乐学院

发布时间:2023-12-01 点击率:

100多年前,一群中国的年轻人,慨然举起马克思主义的旗帜,将青葱岁月燃成掌中明灯,将昭昭风华立作中国脊梁,一步一步,誓要把坎坷昏晦的路途踏成康庄大道……”伴随着激昂的旁白,一幕幕红色剧目徐徐展开。1129日,“向往——筑梦新时代红色故事会”走进浙江音乐学院暨红色故事会五周年展演活动,在浙江音乐学院举行。

展演现场,红色剧目一一亮相,包括情景剧《南陈北李相约建党》、情景朗诵《真理之路》《血战微山岛》《囚徒歌》、歌剧《国之歌》、微话剧《运河魂》《延安保育院1946》等等,除了多样化的表演形式,舞台上的演员阵容也十分多元,涵盖了机关干部、文化工作者、艺术工作者、教育工作者、大中小学生等不同的年龄层和不同的社会群体,展现了广泛的参与度和丰富的艺术表达。此外,紧扣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30周年契机,现场首次采用全场诗朗诵的形式演绎诗歌《前进 前进》,把整场演出推向了高潮。

201812月,红色故事会第一次亮相,时至今年,红色故事会活动已走过5个年头。5年来,浙江省委党史和文献研究室携手浙江日报报业集团,充分利用融媒体平台,采取线上线下结合形式,先后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建党百年等为主题走进浙江全省及全国部分地区,举办活动20余场,引起轰动效应。目前,线上线下已累计吸引观众500万以上人次。此次红色故事会与浙江音乐学院共同举办,让感人至深的红色故事与激荡人心的红色乐曲相结合,通过这种创新的形式,引领观众走进充满革命情怀和真挚感人的光辉岁月。

浙江省委党史和文献研究室一级巡视员王祖强在致辞中表示:“红色故事会是一个具有特殊意义的文化品牌;是一项具有广泛影响的文化活动。我们要不断创新传播方式,更好地用党史的厚度、党建的高度、思政的温度,让故事更有活力张力,让历史更有魅力吸引力,让红色更加具有亲和力感召力。”

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第七研究部地方处处长宁宇现场点评:“红色故事会五周年展演,精彩纷呈,感人至深,让人受到精神的洗礼、思想的净化、境界的升华。展演的主题突出,选题十分精准,立意十分深刻;展演的选手覆盖面广,展演的形式丰富多彩,展演的故事真实感人,不愧为五年的精华呈现,让我们重温了可歌可泣的峥嵘岁月;使我们感受了理想信念的伟大力量;更使我们增强了‘四个自信’,坚定了走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征程的强大信念。”

本次活动由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第七研究部、浙江省委宣传部指导;中共浙江省委党史和文献研究室,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音乐学院主办;浙江共产党员杂志集团、共青团浙江音乐学院委员会、红旗出版社承办;陕西省委组织部、福建石狮市委组织部、山东微山县委组织部、杭州市拱墅区教育局、共青团衢州市委、东阳市委组织部、浙江音乐学院声乐歌剧系、戏剧系、附属音乐学校、浙音乐典文化等协办。

1130日,《浙江日报》第四版以《重温可歌可泣的峥嵘岁月

——红色故事会走进浙江音乐学院开展五周年展演》为题报道了本次活动的展演情况。

来源: 宣教处
logo3.png
主办单位:中共杭州市委党史研究室(杭州市人民政府地方志办公室)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法律声明飘窗维护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江干区解放东路18号市民中心C座
电话:(0571)- 85253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