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官方微博 欢迎浏览杭州党史与地方志

全省党史宣教暨反对历史虚无主义工作培训班在临海举办

发布时间:2023-11-28 点击率:

11月22日至24日,2023年全省党史宣教暨反对历史虚无主义工作培训班在台州临海市举办。本次培训班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长新知识,明确新目标,理清新思路,增强“宣教工作走在前列”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为进一步做好党史宣教工作夯实理论和业务基础。省委党史和文献研究室一级巡视员王祖强作开班动员,来自全省党史部门宣教工作分管领导及宣教处室负责人共70余人参加培训。开班仪式上,临海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陈荣世作欢迎致辞。

本次培训内容丰富,安排紧凑。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七部官网执行主编郭伟伟研究员作题为《以习近平文化思想为指引 做好党史和文献信息宣传工作》的精心辅导,浙江传媒学院张新潮教授围绕“短视频的表达与呈现”进行专题讲授,浙江广电集团钱江频道副总监楼坚以《融媒体传播中的用户思维:如何让党史故事有更多人看》为题作辅导讲座。省委党史和文献研究室宣教处陈峰处长就当前党史宣教和反对历史虚无主义工作的任务和要求进行了详细讲解。11个地市和3个县(市、区)党史部门的分管领导围绕各自特色工作展开交流发言。培训班还开展了循迹溯源活动。

培训取得明显实效,激励奋进。王祖强在开班动员时既总结和肯定了过去一年的党史宣教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又全面梳理和部署今后的工作思路和目标任务。王祖强指出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建立70周年、五四运动105周年、长征出发90周年、“平安浙江”建设20周年,在党的历史和浙江党史上具有重要意义。并对如何做好2024年的工作提了三点要求:一是毫不动摇地坚持正确党史观,旗帜鲜明地反对历史虚无主义。二是以永不满足提升宣教水平,以求新求变开创工作新局面。三是进一步增强“有为才有位”的思想,不断提升宣教工作在党史工作中的地位。

通过这次培训,大家坚定了信念、提高了认识、增长了知识、开阔了思路,增强了信心,表示要在今后的工作中,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深刻体悟“八八战略”的思想伟力,不断以学促知、以知促行,知行合一,高质量推动第二批主题教育和党史宣教工作走深走实。

来源: 浙江省委党史和文献研究室宣教处、临海市委党史研究室
logo3.png
主办单位:中共杭州市委党史研究室(杭州市人民政府地方志办公室)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法律声明飘窗维护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江干区解放东路18号市民中心C座
电话:(0571)- 85253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