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官方微博 欢迎浏览杭州党史与地方志

党史“潮”起来——我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学党史活动走进丽水龙泉

发布时间:2023-11-13 点击率:

一场雨过后,云雾升腾。静谧的小城来了一群年轻人,探寻信仰之源,展现青春“言”值。

11月10日,“党史‘潮’起来——我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学党史”活动第二站走进青瓷之都宝剑之邦——丽水龙泉。一百五十余名党员、群众和丽水各区县的宣讲员代表齐聚一堂,展开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理论宣讲活动,现场不仅“冒热气”,还“接地气”。


宣讲员们从一封跨越时空的烈士家书讲到一本记录了一户人家二十年生活账本。“胜利的时候,请你们不要忘记我们”“一头猪126元…茶叶10元…民事装修30万元…”理的是自家的财,记录的却是社会发展的点点滴滴。

来自省委党史和文献研究室的常晓莉带来宣讲《胜利的时候,我们没有忘记你们》

来自丽水市委党史研究室的廖依敏带来宣讲《小账本里看蝶变》

松阳县委党史研究室的刘姬羚宣讲《觉醒之地》

来自省直机关工委的干部宋丹霓从精彩的亚运瞬间切入,透过亚运之窗看到中国之美,展开对八八战略的全新理解。“潮起亚运,何以中国?体育为民,所以中国!”00后talker黄宇的宣讲颇受欢迎,“如果理论宣讲都像他这么讲,群众肯定坐得住、听得懂、还爱听!”龙泉市的基层宣讲团代表竖起了大拇指。


“00后talker”邓惠文、张淇、柴佳寅、郑徳镇,带领大家追古溯今,探寻文化自信的力量之源。跨越古今的深情一鞠后,台下的观众纷纷赞叹,“不愧是00后,就是有新点子!”


现场还举行了龙泉市委主题教育宣讲团成立授旗仪式

本次活动由浙江省委党史和文献研究室、浙江省文明办主办,丽水市委党史研究室、丽水市文明办协办,潮新闻、龙泉市委宣传部(文明办)、龙泉市委党史研究室、龙泉市委主题教育办承办。

来源: 浙江省委党史和文献研究室、潮新闻
logo3.png
主办单位:中共杭州市委党史研究室(杭州市人民政府地方志办公室)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法律声明飘窗维护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江干区解放东路18号市民中心C座
电话:(0571)- 85253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