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官方微博 欢迎浏览杭州党史与地方志

红色故事会走进四川甘孜

发布时间:2023-08-24 点击率:

这是一片处处浸润红色基因的革命圣地,每一个角落都燃烧着不灭的红色火种。8月16日,“向往——筑梦新时代红色故事会”走进四川甘孜活动在康定情歌剧场举行。

弘扬长征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本次红色故事会通过追忆、前行、逐梦、奋进四个篇章的精彩演绎,全方位多角度讲述甘孜的红色传奇故事。

强渡大渡河,飞夺泸定桥,红军长征路上的一个个不朽故事在舞台上生动还原,将现场观众带回到那段爬雪山过草地的艰苦岁月;“五族之家”守望相助,牧区老村致富逆袭,新时代新故事道尽军民融合、民族团结和甘孜人民追求美好生活接续奋斗的精神风貌。

气壮山河的长征史诗、悲壮感人的筑路壮举、经久流传的军民鱼水赞歌、温情动人的发展新篇章……一幕幕红色经典作品,将红军长征精神在新时代通过文化艺术的形式生动再现,得到了现场观看节目的党员干部、市民群众广泛好评。

“今天的活动让我们从英雄事迹里汲取了精神滋养,希望革命薪火在甘孜大地代代相传。”从泸定县赶来的汪女士观看演出后深受感动。

“在参演过程中,我更直观的感受到了长征精神的艰苦和不易,体会到了先辈们不怕险阻、舍己为人的革命精神,作为甘孜儿女,我们一定要从中汲取奋进力量,在自己的岗位中发光发热。”在剧目中饰演小曲珍的扎西切根说道。

“甘孜大地的红色资源非常丰富,这次活动形式活泼,内容生动,用身边故事教育身边人很有意义,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能让长征精神在新时代发挥更深远的影响。”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第七研究部二级巡视员李树泉现场点评。

本次活动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指导,甘孜州委、甘孜州政府、四川省委党史研究室、浙江省委党史和文献研究室、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省驻甘孜工作队主办,甘孜州委宣传部、甘孜州委党史研究室、非公有制企业党建杂志社、红旗出版社承办,甘孜州民族歌舞团、甘孜州双拥办协办。

8月17日,《浙江日报》第六版以《红色故事会走进四川甘孜》为题报道了本次活动的过程。接下来,红色故事会将继续开展活动,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让红色精神绽放出更加强大的生命力。

来源: 浙江党史和文献网
logo3.png
主办单位:中共杭州市委党史研究室(杭州市人民政府地方志办公室)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法律声明飘窗维护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江干区解放东路18号市民中心C座
电话:(0571)- 85253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