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官方微博 欢迎浏览杭州党史与地方志

浙江省党史和文献部门领导干部培训班在杭州举行

发布时间:2023-07-25 点击率:

7月18日至21日,浙江省党史和文献部门领导干部培训班在杭州举行,省委党史和文献研究室主任朱瑞忠出席并围绕“感悟思想伟力、踔厉奋发前行,奋力谱写新时代党史和文献事业新篇章”主题为培训班全体学员讲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党课,省委主题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成员向翠林到会指导。室务会议成员王祖强、许柏海、邓金松及副处长以上干部,各市、县(市、区)党史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培训。

朱瑞忠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以及省委十五届三次全会精神,深刻体悟习近平总书记浓厚的党史情怀,进一步铸牢“为党写史、绝对忠诚”之魂,更好地肩负起为党写史的历史责任和光荣使命;要深刻体悟习近平总书记留给浙江的宝贵财富,进一步担当“根脉守护者、家谱编修人”之责,更好地把习近平总书记留给浙江的宝贵财富挖掘运用好和传承弘扬好;要深刻体悟习近平总书记关心关怀浙江发展的殷殷嘱托,进一步锤炼“勇敢立潮头、永远立潮头”之能,更好地推动党史和文献事业高质量发展。

朱瑞忠强调,要以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精神状态和奋进姿态,全力抓好工作落实,做好“研”的文章,把史料征编和成果编研这项基础性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做好“鉴”的文章,把以史资政摆在更加突出更加重要的位置;做好“育”的文章,持续扩大党史宣传教育影响;做好“合”的文章,进一步凝聚形成党史和文献工作的强大合力;做好“人”的文章,全力打造堪当重任的干部人才队伍。

朱瑞忠要求,要突出“循迹溯源学思想促践行”,高站位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道路奋勇前进,勇扛使命、勇挑重担,牢记殷殷嘱托、续写新的辉煌,为坚定不移深入实施“八八战略”,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奋力谱写共同富裕和中国式现代化的浙江华章贡献党史力量。

培训班上,原中央党史研究室副主任李忠杰作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辅导,省委党史和文献研究室副主任邓金松对“八八战略”理论体系进行解读,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第七研究部单伟处长就做好涉党史重大选题出版物审读工作作专题辅导,各市党史部门主要负责人作交流发言。培训期间,还组织了“牢记嘱托 感恩奋进”演讲比赛。

来源: 浙江党史和文献网
logo3.png
主办单位:中共杭州市委党史研究室(杭州市人民政府地方志办公室)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法律声明飘窗维护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江干区解放东路18号市民中心C座
电话:(0571)- 85253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