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官方微博 欢迎浏览杭州党史与地方志

听!孩子们讲述英雄的故事——“红色故事会”走进杭州拱墅

发布时间:2023-06-21 点击率:

“伟大的共产主义战士们!请放心,接班有我们!我们未曾忘记!我们未曾忘记!”6月20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暨“红色故事会”走进杭州拱墅在杭州上海世外学校举行。

讲好革命故事,传承红色基因。从孤山旁,瞻仰我国第一位革命女性、巾帼英雄秋瑾的铮铮铁骨;到狮虎桥河下,探寻中共浙江省委机关旧址蕴藏着的革命不灭的火种;再到千年古运河,感受流淌着中华儿女舍生取义的家国情怀、民族之魂。一幕一景,串起一个个令人动容的英雄故事,孩子们稚嫩的童声,真挚的情感,精彩的表演,感染了现场所有人。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展演的红色剧目,全部由拱墅区10所中小学校原创,师生们通过自行创作、设计、编排,刻画了宁死不屈、英勇奋斗的英雄群像,精心奉献了这场主题鲜明、结构完整、表演真挚的红色文化盛宴。

本次活动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第七研究部、浙江省委宣传部指导,浙江省委党史和文献研究室、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杭州市拱墅区委主办,杭州市拱墅区委组织部、杭州市拱墅区教育局委员会、浙江共产党员杂志集团、红旗出版社承办,杭州市拱墅区教育研究院、杭州市拱墅区青少年活动中心、杭州上海世外学校协办。

“这是一堂讲深讲活讲透的思政大课,一场精彩纷呈的红色文化盛宴,一份凝心铸魂的精神营养大餐。”省委党史和文献研究室一级巡视员王祖强说,“我们就是要通过这样的活动,在青少年中点亮理想之灯、发出信仰之光。”

截至目前,“红色故事会”活动已走过5个年头,全国各地先后举办红色故事会线下活动20余场,讲述了100多个红色故事,吸引了线上线下观众500万以上人次,成为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案例之一。

6月21日,《浙江日报》第三版以《听孩子们讲英雄的故事——红色故事会走进杭州市拱墅区》为题报道了本次活动的过程。接下来,红色故事会将继续开展活动,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让红色精神永放光芒。


来源: 浙江省委党史和文献研究室宣教处
logo3.png
主办单位:中共杭州市委党史研究室(杭州市人民政府地方志办公室)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法律声明飘窗维护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江干区解放东路18号市民中心C座
电话:(0571)- 85253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