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官方微博 欢迎浏览杭州党史与地方志

2023年党史新媒体工作暨“浙里学史” 优秀供稿员培训班在临平举行

发布时间:2023-06-25 点击率:

6月19日至20日,党史新媒体工作暨“浙里学史”优秀供稿员培训班在杭州市临平区举行。来自各市党史部门分管领导或宣教处长、相关县(市、区)党史宣教工作分管领导,2022年度全省“浙里学史”优秀供稿员,省级相关单位供稿员,浙江学习强国平台、省共产党员杂志社编辑等近50人参加了培训。省委党史和文献研究室一级巡视员王祖强参加培训并作开班动员。

会议指出,今年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之年,也是“八八战略”实施二十周年、“浦江经验”二十周年、“千万工程”二十周年。在这一重要时间节点,举办这次培训班,对于进一步提升党史宣教能力,推动各级党史部门服务主题教育、深入践行“八八战略”,提升“浙里学史”频道供稿能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浙里学史”频道工作取得新的成绩,到目前为止,共有90篇文章被全国学习强国平台抓取刊登,已达到2022年全年全国总平台录用量的67%,是浙江学习强国平台中被全国总平台抓取内容较多的频道之一。要继续延续良好态势,抓好下半年供稿工作。一要提高政治意识和责任意识,从守好“红色根脉”、传承红色基因、打好意识形态保卫战的高度来认识和把握这项工作。二要加强学习,首要的是学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同时加强新媒体知识的学习。三要在稿件的质和量上下更大功夫。在稳定供稿数量的同时,不断提高稿件质量,力争涌现出更多10万+的文章,有更多文章被全国总平台录用。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改革创新,推动党史宣教工作取得更大成绩。一要加强新媒体宣传。借船出海,借助新媒体的平台,利用新媒体资源来搞好党史宣传。二要着力打造“爆款”宣教产品,进一步扩大党史宣教的影响。三要做好《七条红色资源传承带》丛书编写工作。四要在主题教育中更好发挥党史部门的作用。

浙江“学习强国”平台、共产党员杂志社编辑为参训人员做了“浙里学史”频道稿件报送规范以及编写要求等方面的辅导,候马传媒创始人兼总经理作了如何运用新媒体开展党史宣教的辅导。参训人员还进行了座谈交流,开展了“循迹溯源学思想促践行”活动。

来源: 省委党史和文献研究室宣教处、临平区史志研究室
logo3.png
主办单位:中共杭州市委党史研究室(杭州市人民政府地方志办公室)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法律声明飘窗维护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江干区解放东路18号市民中心C座
电话:(0571)- 85253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