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官方微博 欢迎浏览杭州党史与地方志

省委党史和文献研究室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

发布时间:2023-06-01 点击率:

5月26日上午,省委党史和文献研究室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扩大)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千万工程”、“浦江经验”重要批示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关于党史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省委党史和文献研究室主任朱瑞忠主持会议并作中心发言,副主任许柏海、邓金松等4位同志交流学习心得。省委主题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成员向翠林到会指导。

朱瑞忠指出,习近平同志2003年5月在省委党史和文献研究室调研时的重要讲话,以宽广的历史视野、深邃的历史眼光为我省党史和文献研究“存史、资政、育人”的作用发挥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对新时代的党史和文献工作具有深刻的借鉴和指导意义:要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在存史立言上谋大势观长远;要善于总结经验,把握历史规律,在资政研究上展担当显作为;要注重守正创新,守好红色根脉,在以史育人上聚人心启智慧。

朱瑞忠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千万工程”和“浦江经验”的重要批示精神,深刻领悟蕴含其中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以及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学思践悟“千万工程”和“浦江经验”蕴含的系统思维、为民情怀、务实作风。要总结提炼好20年来我省持之以恒推进实施美丽浙江、平安浙江建设取得具有历史性、开拓性、引领性的巨大成就背后的内在规律和理论逻辑,进一步彰显“八八战略”的真理伟力和实践伟力。

朱瑞忠要求,要结合今年“八八战略”实施二十周年和2024年平安浙江实施二十周年等重要时间节点,集中力量对“千万工程”和“浦江经验”的历史意义和现实启示开展相关资政研究,研究阐释好其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以更好的资政成果服务省委中心大局。

为更好推进理论学习走深走实,会前,省委党史和文献研究室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关于党的历史及党史和文献工作重要论述和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编印《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学习资料》,将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关于党史工作的重要讲话、到浦江等地下访时的讲话要点、关于“千万工程”的相关论述结集成册,要求每位党员干部原原本本学,结合实际悟,围绕大局研,进一步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来源: 室机关党委
logo3.png
主办单位:中共杭州市委党史研究室(杭州市人民政府地方志办公室)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法律声明飘窗维护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江干区解放东路18号市民中心C座
电话:(0571)- 85253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