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官方微博 欢迎浏览杭州党史与地方志

赴嘉兴开展“沿着总书记足迹学思想”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06 点击率:

4月27日,省委党史和文献研究室组织全体党员走进嘉兴南湖革命纪念馆和嘉善田家英和合调查展室,开展“沿着总书记足迹学思想主题党日活动。室主任朱瑞忠参加活动。

嘉兴南湖红船,是中国共产党梦想起航的地方。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传承和弘扬党的革命精神,曾多次到南湖瞻仰革命红船,亲自为南湖革命纪念馆奠基,并提炼阐释“红船精神”,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一张张图片,一件件文物、一段段视频,展现出历史的丰富细节,再现了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荆棘之路、奋斗征程。面对鲜红的党旗,全体党员举起右拳,庄严地重温入党誓词。带着对“红船精神”的理解和感悟,全体党员干部来到南湖畔瞻仰革命红船。通过这样的仪式,重温中国共产党开天辟地的百年光辉历程,接受精神洗礼,启迪思想灵魂。

“田家英和合调查”是在毛泽东同志亲自指导下进行的一次党的调查研究的光辉典范。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对此作过重要批示,并召开省委理论中心组会议专题学习部署,在全省范围内进一步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全体党员参观了田家英和合调查展室,详细了解田家英和合调查的内容和含义。珍贵的史料照片和深刻的调查故事,让大家不时驻足凝视,细细品读,深刻感悟,重温实事求是的调查研究之风。

通过瞻仰革命红船、追寻总书记的足迹,在历史与现实比对中,大家纷纷表示,要自觉投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汲取精神滋养,夯实“党史姓党”的忠诚之基,凝聚“为党写史”的奋进力量。

来源: 机关党委
logo3.png
主办单位:中共杭州市委党史研究室(杭州市人民政府地方志办公室)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法律声明飘窗维护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江干区解放东路18号市民中心C座
电话:(0571)- 85253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