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官方微博 欢迎浏览杭州党史与地方志

省委党史和文献研究室主任刘芸调研指导衢州工作

发布时间:2023-01-16 点击率:

在衢期间,刘芸实地走访开化浙西红色文化根雕艺术博物馆,常山芳村镇未来社区、两山合作社、三宝展示中心、浙江柚香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江山市档案馆新馆、未来乡村——清漾村,详细了解红色资源传承保护、革命老区发展、未来乡村建设、产业培育发展以及大党史+大党建工作格局构建等情况,并围绕贯彻党的二十大、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省委十五届二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全省第十次党史工作会议精神,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加强新时代党史和文献工作的部署要求,重点听取衢州市、开化县党史部门以及开化县两山集团,长虹乡、何田乡、齐溪镇等重点镇村负责人的意见建议。

刘芸指出,中央和省委对党史和文献工作一直高度重视。党的二十大就学好用好党的历史提出了明确要求,省委十五届二次全会又作出了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两个先行打造重要窗口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浙江篇章的重大决策部署,同时对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作出了进一步的安排。全省第十次党史工作会议以来,全省上下对做好新时代党史工作的重要性形成了新的共识,齐抓共管做好党史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进一步增强。衢州市下大气力、真投入抓好红色资源的保护、开发和利用,高质量完成党史工作各项任务,成效显著。

对下一步工作,刘芸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要紧紧抓住这一新的机遇之年,勇扛责任,加大宣传,用党的生动历史讲清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讲清楚党的二十大的主题主线,讲清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世界观、方法论。要总结好八八战略实施20年取得的重大成就、形成的宝贵经验,宣传好、展示好新时代的精彩篇章。浙江是习近平总书记工作过的地方,这是浙江最重要、最独特的资源,是最可宝贵的精神财富。要将20年来各级党委带领干部群众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嘱托这篇大文章做好,用事实教育干部群众,坚定理想信念,做到以史铸魂、以史育人。要深入谋划推进大党史+大党建工作格局建设。对于衢州而言,要扎实推进三合一体制下档案、党史、地方志的深度融合,党史资料收集整理可以发挥档案的作用,党史资料挖掘、利用、编研可以发挥党史的作用,人才培养也要做到优势互补。要增强党史工作自信,提升干劲,苦干实干,做出成效。

衢州市、开化县、常山县、江山市有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来源省委党史和文献研究室办公室、衢州市委党史研究室

 

logo3.png
主办单位:中共杭州市委党史研究室(杭州市人民政府地方志办公室)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法律声明飘窗维护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江干区解放东路18号市民中心C座
电话:(0571)- 85253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