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官方微博 欢迎浏览杭州党史与地方志

文献纪录片《红船领航——百年浙江潮》 入选“2021年优秀国产纪录片”

发布时间:2022-02-21 点击率:

image.png

日前,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公布了“2021年优秀国产纪录片集锦,全国共有28部纪录片上榜。其中,由浙江省委宣传部指导,浙江省委党史和文献研究室、浙江广播电视集团联合出品的六集文献纪录片《红船领航——百年浙江潮》榜上有名。

该片聚焦浙江百年历史巨变,用红船精神梳理百年浙江党史,将大主题与小故事、大写意工笔画结合,从《南湖起航》,经历《峥嵘岁月》,穿越《燃情年代》,见证《春潮奔涌》,绘就《之江新篇》,展现《重要窗口》,以浙江之窗展示了中国之治,全方位展现了浙江人民在党的领导下,敢为人先、开拓进取的奋斗历程。

该片运用多种创新方式,契合当下年轻受众群体的观看需求,做到了史实准确、细节生动、声画到位,形成了一种独特的叙述风格。202171日起,每晚两集在浙江卫视播出后,同时段收视位列全国第三;正片以及相关短视频在中国蓝新闻、中国蓝TV、学习强国等客户端,播放量破百万。

 

logo3.png
主办单位:中共杭州市委党史研究室(杭州市人民政府地方志办公室)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法律声明飘窗维护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江干区解放东路18号市民中心C座
电话:(0571)- 85253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