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官方微博 欢迎浏览杭州党史与地方志

省委党史和文献研究室举行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第二次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27 点击率:


  

7月19日,省委党史和文献研究室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举行第二次学习活动,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交流了学习体会,室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一级巡视员王祖强出席会议并作指导讲话。

小组成员在座谈中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立足于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全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高度评价了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的伟大历史贡献,精辟概括了党在百年奋斗中形成的光荣传统和革命精神,系统总结了党在百年奋斗中积累的宝贵经验和实践启示,深刻阐明了在新征程上推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一系列重大问题。对于党史工作者来说,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不仅是武装头脑的政治理论学习,也是开展党史和文献工作的指导性文献,为做好党史和文献工作提供了指引,指明了方向。

王祖强与大家分享了学习心得,指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既是党史和文献工作者的工作需要,也是职责所系,更是政治要求。要联系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前后一系列重要场合的讲话精神学,从中发现重要讲话精神的内在逻辑脉络;要系统学习历史上的历次“七一”讲话,从比较中深入把握精神实质;要结合业务工作学,深入挖掘与业务有关、与青年有关的内容;要对标对表学,围绕省委重点工作,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省委袁家军书记“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扎实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等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在学中干,在干中学,通过学习实践不断提升自己的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

 

来源: 浙江党史和文献网

 

logo3.png
主办单位:中共杭州市委党史研究室(杭州市人民政府地方志办公室)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法律声明飘窗维护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江干区解放东路18号市民中心C座
电话:(0571)- 85253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