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官方微博 欢迎浏览杭州党史与地方志
首页 时政要闻 地方要闻

市委农村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4-03-25 点击率:

市委农村工作会议3月21日上午召开。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刘捷在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和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农村工作会议要求,聚焦“深化改革、强基固本”主题主线,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坚持城乡融合发展,强化科技和改革双轮驱动,加快培育农业新质生产力,高水平建设高效生态农业强市,努力打造中国式现代化乡村振兴的杭州范例。

市委副书记马小秋主持并宣读有关通报表彰文件,黄海峰、朱华、陈瑾、戚哮虎、宦金元、郭清晔出席。市供销社、临平区、临安区、桐庐县合村乡、传化集团负责人作交流发言。

刘捷在肯定过去一年我市“三农”工作后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做好新时代“三农”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要牢记殷殷嘱托,增强拓展新时代“千万工程”杭州实践的政治自觉;准确把握形势,强化抢抓“三农”发展时代机遇的历史主动;正视优势短板,筑牢“三农”工作示范领跑的坚实基础。

刘捷强调,要以头雁担当深化新时代“千万工程”,努力打造中国式现代化乡村振兴的杭州范例。要坚持科技创新引领,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根基,全环节强化科技装备支撑,全链条提升产业发展质效,全要素推进农业企业培育,在推动现代都市农业发展上争先攀高。要深化重点领域改革,创新“种楼”与“种田”利益共享机制,推进以县城为重要载体的新型城镇化,加快推动农村转移人口市民化,全面优化乡村营商环境,在激活城乡融合发展动能上争先攀高。要创新农民增收举措,多措并举拓展增收渠道,因地制宜发展集体经济,真情实意深化协作帮扶,在一体推进强村富民兴业上争先攀高。要提升基层治理效能,抓实农村基层党建,健全乡村善治体系,大力涵养文明乡风,深入推进除险保安,在打造乡村文明善治典范上争先攀高。要建设生态宜居家园,推进大美风貌全景呈现、基础设施提档升级、公共服务全域优享,在绘就现代版富春山居图上争先攀高。

刘捷要求,要加强党对“三农”工作的全面领导,健全责任落实体系,培育现代“新农人”队伍,强化资源要素保障,持续优化工作作风,为我市率先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坚强保障,确保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在杭州落地见效。

来源: 杭州日报
logo3.png
主办单位:中共杭州市委党史研究室(杭州市人民政府地方志办公室)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法律声明飘窗维护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江干区解放东路18号市民中心C座
电话:(0571)- 85253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