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官方微博 欢迎浏览杭州党史与地方志
首页 时政要闻 地方要闻

全市高质量项目建设和企业发展推进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4-02-06 点击率:

全市高质量项目建设和企业发展推进大会2月2日下午召开。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刘捷在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全省高质量项目建设和企业发展推进大会部署,牢牢把握坚持高质量发展这一新时代的硬道理,砥砺奋进“深化改革、强基固本”主题年,全面推进项目提速、企业增效,以高质量项目建设和企业发展推动杭州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

市委副书记、市长姚高员主持,市四套班子有关领导出席。会议通报了全市投资项目攻坚2023年实施情况和2024年计划安排、全市工业项目2023年推进情况和2024年计划安排,萧山区、市地铁集团、杭州中美华东制药有限公司、浙江新化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恒生电子股份有限公司、钉钉(中国)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负责人作交流发言。

刘捷肯定了我市推进项目建设和企业发展取得的成绩,同时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短板。他强调,要把“项目为王、企业为重”作为奋进“深化改革、强基固本”主题年的重要理念,强化“拼”的意识、发扬“实”的作风,健全完善项目推进和助企服务机制,抓细抓实“两重不停”,谋早谋深节后复工复产工作,以开局即起跑的奋进姿态实干争先,全力以赴抓项目、兴企业,形成“一心一意抓项目、真心诚意帮企业、齐心协力促发展”良好态势。

刘捷强调,要把“大抓项目、抓大项目”作为推进高质量发展的鲜明导向,聚焦重点领域实施新一轮基础设施能级跃升行动,聚焦五大产业生态圈加快落地产业项目,聚焦投融资体制改革激发民间投资活力,强化投资项目全生命周期管理,以项目攻坚态势积蓄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胜势。要把“智转数改、减负降本”作为促进产业发展、企业做大做强的有效手段,迭代升级惠企政策,大力支持企业转型提升,助力企业拓展市场,加大企业梯度培育力度,加快形成大中小企业融通发展的新格局。要把“增存并举、引育并重”作为集聚“大好高”项目、“链群配”企业的基本路径,深化招大引强市区联动,推进产业基金招投联动,完善招商引资和项目引育考核机制,强化市域企业迁移和产业转移统筹,全面掀起招大引强、培优育强的新热潮。要把“要素集聚、服务集成”作为高质量项目建设和企业发展的必要保障,深入践行“四下基层”,深化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活动,强化政银企对接,推进低效用地二次开发,健全重大项目突出问题协调解决长效机制,用心用情为企业办实事,积极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以服务增值促进项目提速、企业增效,以项目之进、企业之进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夯实基础,努力为全国全省发展大局多作贡献。

logo3.png
主办单位:中共杭州市委党史研究室(杭州市人民政府地方志办公室)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法律声明飘窗维护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江干区解放东路18号市民中心C座
电话:(0571)- 85253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