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官方微博 欢迎浏览杭州党史与地方志
首页 时政要闻 地方要闻

刘捷赴钱塘区调研

发布时间:2024-01-11 点击率:

1月9日下午,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刘捷赴钱塘区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和市委部署要求,把坚持高质量发展作为新时代的硬道理,围绕“深化改革、强基固本”主题主线,做强做优做大先进制造业,着力提升城区品质,在产城深度融合发展上勇闯新路,全力打造产业新城、建设一流新区,为杭州“勇攀高峰、勇立潮头”开新局作出更大贡献。朱华、方毅、孙旭东参加。

紧扣高质量发展脉搏,城市东部,一方现代化国际化产业新城正在拔节生长。万丈高楼起于垒土,世界级产业集群源于项目。在考察积海项目时,刘捷详细了解项目整体情况和产品技术特点,关切询问企业负责人有什么困难,勉励企业要加大研发投入,加强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提高自主可控水平。他叮嘱有关部门负责人要深化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活动,主动精准解题、聚力攻坚破题,协调解决资金、人才等要素资源,帮助项目尽快建成投产达效。他要求,钱塘区要坚定不移走产业立区、工业兴区的道路,狠抓重大项目招引、落地、推进,推动制造业高端化、绿色化、集约化、数字化发展,着力打造生物医药、新能源汽车、半导体等智能制造产业集群,全面提升产业核心竞争力。

长天一色、江河交汇、万物生长,相比西溪湿地的烟雨江南,钱塘大湾区湿地更显大气雄浑。钱塘大湾区省级湿地公园的建设,填补了大湾区江湾河口湿地有效保护的空白,对保护修复湿地生境、维护国际候鸟迁徙驿站具有重要作用。刘捷考察了大湾区省级湿地及大湾区湿地公园,了解湿地资源生态保育等情况。他强调,湿地是人间天堂的宝贵资源。要坚持道法自然、人水相亲,以保护健康稳定安全的湿地生态系统为核心,全力做好湿地资源的保护、恢复、利用、管理工作,完善湿地保护制度,高水平建设湿地公园,为人民群众打造更多共享美好生活的绿色空间。钱塘区要坚定不移推进以人为本的新型城镇化,统筹推进东部湾新城和江海之城建设,加快补齐基础设施短板,持续优化公共服务供给,不断完善城市功能,努力成为超大城市独具特色的宜居宜业宜游宜学示范区。

来源: 杭州日报
logo3.png
主办单位:中共杭州市委党史研究室(杭州市人民政府地方志办公室)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法律声明飘窗维护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江干区解放东路18号市民中心C座
电话:(0571)- 85253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