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官方微博 欢迎浏览杭州党史与地方志
首页 时政要闻 地方要闻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3-12-18 点击率:

12月14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工作。

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刘捷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杭州实际找准切入口,一体落实中央政治局会议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以扎实的工作作风勇攀高质量发展的高峰、勇立创新改革开放的潮头。要谋深谋实明年经济工作,精准精细抓好经济运行调度、项目招引建设、市场主体培育、政策保障落地等工作,不断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要纵深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加强纪检监察专责监督与其他监督的贯通协同,持续深化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严肃查处群众身边的“蝇贪蚁腐”,驰而不息纠“四风”、树新风,深化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全域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勤廉并重的良好氛围。要高站位抓好《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贯彻执行,在全链条全周期全覆盖上持续用力,督促引导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要坚持党性党风党纪一起抓,加大《条例》宣传教育力度,促进执纪执法贯通,切实维护纪律的刚性、严肃性。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持续健全协商机制、拓宽履职渠道,为全市统一战线工作搭建更加广阔的平台、创造更为便利的条件。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要充分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优势,聚焦教育科技人才协同发展、新质生产力培育、最优营商环境打造、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融入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等重点工作,广泛调研、深入思考、建言献策,为市委中心大局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要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结合正在开展的“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积极做好释疑解惑、政策宣贯和凝聚共识工作,不断夯实坚定信心、团结奋进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持续扩大“之江同心”统战品牌矩阵影响力,加快打造一批政治协商、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的最佳案例。

来源: 杭州日报
logo3.png
主办单位:中共杭州市委党史研究室(杭州市人民政府地方志办公室)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法律声明飘窗维护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江干区解放东路18号市民中心C座
电话:(0571)- 85253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