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官方微博 欢迎浏览杭州党史与地方志
首页 时政要闻 地方要闻

刘捷在临安区调研省委、市委全会精神贯彻落实情况并指导推进第二批主题教育工作

发布时间:2023-12-01 点击率:

11月29日,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刘捷赴临安区调研省委、市委全会精神贯彻落实情况,指导推进第二批主题教育工作。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全面落实省委、市委全会决策部署,大力实施后亚运“十大攀登行动”,进一步打通城乡融合发展通道,不断塑造高质量发展新动能、新优势,持续推动“八八战略”走深走实,为我市在全省“勇当先行者、谱写新篇章”中勇攀高峰、勇立潮头作出应有贡献。朱华参加。

朔风拂山川,乡野间远山含黛、碧水东流,村美人和的景象跃然眼前。在湍口镇三联村,刘捷考察乡村合作社、索面工坊,了解村庄深入践行“千万工程”、推进传统民间工艺传承发展情况,指出要加快构建农产品产、供、销一体化运营体系,因地制宜做好“土特产”文章,加强传统技艺弘扬创新,推进乡村特色产业品牌化、规模化、绿色化发展,带动村民创业就业,共创“幸福村社”。在河桥镇泥骆村,刘捷仔细询问乡村民宿产业、露营经济发展现状,对返乡青年带动乡村振兴表示赞赏。他要求,要加快农文旅融合发展,把民宿经济、观光农业、特色美食做强做优,提升特色水平、丰富服务内容,让“绿水青山”源源不断转化为“金山银山”。要扎实深入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创新推进乡村治理,吸引乡村人才回归,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奋力推动乡村共富走在前列。近年来,太阳镇枫树岭村创新探索“浙里新畲村”建设,依托开发“数字畲民”+农文旅项目,游客纷至沓来。刘捷指出,要立足民族地区资源优势,把具有民族风情的文化产业和旅游业纳入乡村发展建设中来,以打造特色品牌聚人气、增效益,让群众在家门口增收致富,让民族团结与乡村共富同频共振。

作为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杭州新剑机电传动股份有限公司、临安奥星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均是各自领域的佼佼者。刘捷走进企业,了解企业基本情况和发展历程,勉励企业深耕细分领域、打造硬核实力,全力攻坚关键核心技术,抢占新赛道、提升竞争力,不断向产业链创新链价值链高端攀升,加快构筑新质生产力,更好服务国家发展大局。各级各有关部门要针对企业所需,推出更加精准有效的政策、提供更加及时便利的服务,全力帮助企业抢机遇、拓市场、促发展。

来源: 杭州日报
logo3.png
主办单位:中共杭州市委党史研究室(杭州市人民政府地方志办公室)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法律声明飘窗维护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江干区解放东路18号市民中心C座
电话:(0571)- 85253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