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官方微博 欢迎浏览杭州党史与地方志
首页 时政要闻 地方要闻

杭州宁波举行唱好杭甬“双城记”第三次市级联席会议

发布时间:2023-11-29 点击率:

11月27日,宁波市党政代表团来我市考察学习。其间,两地举行杭甬“双城记”第三次市级联席会议。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刘捷,省委常委、宁波市委书记彭佳学讲话,杭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姚高员,宁波市委副书记、市长汤飞帆通报唱好杭甬“双城记”重点工作推进情况。

杭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火林,宁波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平、市政协主席徐宇宁,杭州市领导朱华、刘颖、陈瑾、王敏、许明,宁波市领导华伟、沈敏、林坚、潘银浩、赵海滨出席。

刘捷感谢宁波市为杭州亚运会圆满成功所作的努力,祝贺宁波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丰硕成果。他说,宁波勇当科技和产业创新开路先锋的决心魄力、坚持向海图强改革开放的国际视野、构建城乡高水平均衡发展的系统思维等经验做法值得杭州学习借鉴。唱好杭甬“双城记”,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抓手,是两地干部群众的热切期待,是杭甬全方面全领域全要素的深度合作。希望两地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加强多领域多层次多形式的合作交流,为全省推进共同富裕和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作出更大贡献。要在锻造数实融合新质生产力上携手攻坚突破,协同共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高地、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现代化产业体系,更好发挥区域创新中心作用。在公共服务互惠共享上携手攻坚突破,加快交通基础设施互联互通,推进民生领域事项优质共享,更好展示中国式现代化的共富图景。在体制机制深层创新上携手攻坚突破,协同打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增强全球资源要素配置力,更好参与和服务构建国内国际双循环。在繁荣人文经济上携手攻坚突破,共同做深做实“后亚运”文章,打造文明交流高地,为更好发展中华文明现代形态作出贡献。

彭佳学对杭州一直以来给予宁波的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杭州一直是浙江发展的龙头、全省城市的标杆,近年来更是乘着亚运之势,各领域发展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我们要认真学习杭州改革发展的好理念好经验好做法、杭州干部群众的好作风好状态好形象,努力把宁波的工作做得更好。当前,全省上下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十五届四次全会的决策部署,在“勇当先行者、谱写新篇章”征程上奋发前行。唱好杭甬“双城记”,是总书记赋予杭州、宁波两市的重大使命,也是“勇当先行者、谱写新篇章”的重大课题。我们要牢记总书记殷切嘱托,立足新定位把握唱好“双城记”的时代坐标,按照省委、省政府作出的最新部署,以新使命引领实践之先,以新探索引领时代之先,以新活力引领发展之先,携手共促协同创新、同城优享、改革开放、文化繁荣,在聚力高质量发展、共同富裕先行示范、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探索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上彰显双城担当,在率先实现同城化发展上加快布局,团结协作、共同努力,绘就“杭甬共进”的精彩画卷。

来源: 杭州日报
logo3.png
主办单位:中共杭州市委党史研究室(杭州市人民政府地方志办公室)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法律声明飘窗维护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江干区解放东路18号市民中心C座
电话:(0571)- 85253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