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官方微博 欢迎浏览杭州党史与地方志
首页 时政要闻 地方要闻

西湖大学举行成立五周年创新发展大会

发布时间:2023-10-23 点击率:

西子含香秋意浓,钱塘添彩喜事多。西湖大学五周年创新发展大会10月22日上午举行。

中国科学院院士王志珍、韩启德出席。会前,省长王浩对西湖大学成立五周年作出批示。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刘捷出席并讲话。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第八届理事会会长杜玉波、复旦大学校长金力、浙江大学校长杜江峰、西湖大学校长施一公、西湖大学校董会主席钱颖一致辞,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会长鲁昕,省市领导暨军民、卢山、蔡秀军、刘嫔珺、方毅、罗卫红、陈新华出席。

刘捷代表市委、市政府向西湖大学全体师生表示祝贺,向关心支持杭州发展和西湖大学建设的各界人士致以感谢。他说,五年来,学校与城市,同心同德、同向同行,书写了携手筑梦新的“西湖故事”。五年的实践充分证明,城市与大学是命运共同体,杭州的机遇就是西湖大学的机遇,西湖大学的荣光就是杭州城市的荣光。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是杭州抢抓重要发展机遇,加快建设世界一流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关键时期,也是西湖大学加快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关键时期。希望校地双方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中国式现代化宏阔场景中城市与学校的责任,赓续传统、守正创新、砥砺奋进,积极探索教育科技人才协同发展和拔尖人才培养机制,更好服务和推动科技自立自强,共同扛起为国试制度、育人才、兴科技的责任,携手奔向世界一流目标,谱写名城名校相互成就、美美与共新篇章。

刘捷说,祝愿西湖大学坚定不移走新路、创新业、开新局,早日建成中国特色、世界一流的新型研究型大学,在杭州争创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上发挥作用、担当作为,为杭州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的创新基因、独特的人才优势。期待西湖大学广大师生在杭州专心问道传道悟道,锐意创新创造创业,勇攀科学高峰,成就精彩人生,造福人类社会。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支持西湖大学建设发展,做到有求必应、精准服务,做西湖大学攀登世界一流的坚强后盾、最佳合作伙伴。

会上,省市领导与西湖大学负责人共同点亮“时光之环”,入职五周年员工代表获颁纪念章,教师、学生代表分别发言。

来源: 杭州日报
logo3.png
主办单位:中共杭州市委党史研究室(杭州市人民政府地方志办公室)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法律声明飘窗维护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江干区解放东路18号市民中心C座
电话:(0571)- 85253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