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官方微博 欢迎浏览杭州党史与地方志
首页 时政要闻 地方要闻

市级领导干部人大代表赴代表联络站接待基层代表和群众

发布时间:2023-09-07 点击率:

日前,根据市委的统一部署,全市25名市级领导干部以人大代表身份陆续走进各地人大代表联络站,开展联系基层代表和人民群众活动,听取基层人大代表、市场主体和人民群众对扎实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贯彻实施“三个一号工程”、全力打好“经济翻身仗、亚运攻坚仗”,2023年市政府民生实事项目和“一府一委两院”工作方面的意见建议。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刘捷来到萧山区瓜沥镇人大代表联络站,与5位人大代表座谈交流。5位代表分别就“中国视谷”“临空经济示范区”重大产业地标建设、“千万工程”、共同富裕、营商环境等领域问题提出意见建议,刘捷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并要求相关单位及时研究处理,推动群众关心问题有效解决。他指出,人大代表联络站是宣传贯彻市委决策部署、展示中心工作亮点成效的“基层之窗”。要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用好这个窗口,带头深学细悟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做到党委决策部署到哪里、人大工作就跟进到哪里、力量就汇聚到哪里、作用就发挥到哪里。要在服务中心大局中体现作为,紧扣三个“一号工程”,找准人大工作的结合点、发力点,积极发挥人大代表榜样示范作用,在助力“两仗全胜”上精准发力、重点突破。要在践行为民宗旨上更进一步,切实发挥联系服务群众的桥梁作用、传递社情民意的渠道作用、汇聚民智的阵地作用。要持续深化民生实事票决制,把代表联络站作用发挥与深化“民呼我为”工作机制有机融合,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切实把杭州打造为全过程人民民主实践高地和市域典范。

市委副书记、市长姚高员来到余杭区仓前街道人大代表联络中心站开展联系活动。6位人大代表就民营经济发展、人工智能应用、科创金融政策扶持、土地集约利用、教育一体化发展、优化产业生态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姚高员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说,人大代表联络站是我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和全过程人民民主在基层的生动实践平台,是人大代表闭会期间行权履职、践行“民有所呼、我有所应”的重要途径,也是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各位人大代表要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理念,全力推动杭州打造全过程人民民主市域典范。要在推动治理上做好桥梁阵地的文章,绘就社情民意“晴雨表”,搭建党委政府政策“宣传站”,当好化解基层矛盾“减震器”。要在参与主体上做好扩面融合,在功能上探索多平台融合,在方式创新上增强数字赋能,实现人大代表联络工作站高效运行。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火林来到富阳区富春街道人大代表联络中心站,与12名省、市、区、镇人大代表座谈交流,听取他们关于传承与发展老字号、加强农村集体经济组织财务管理、司法服务保障三个“一号工程”、国土空间规划监督管理等方面意见建议。李火林指出,人大代表联络站是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载体和基层单元。市人大常委会建立健全常委会组成人员会前进站征求意见建议等制度机制,有利于密切与代表群众联系,扩大人大代表对常委会工作的有序参与,夯实常委会工作的民意基础、民智支撑,使人大工作更加接地气、察民情、聚民智、惠民生。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架好党委政府与人民群众的桥梁,推动基层民主更加真实管用,在助力打好“两场硬仗”上干在先、走在前、作表率。

市政协主席马卫光走进上城区湖滨街道人大代表联络中心站接待基层代表和群众。人大代表和群众代表就改善公共设施布局优化营商环境、优化企业政策环境、推动全市燃气软管更换等提出意见建议。马卫光认真倾听发言,不时与他们互动交流,对代表们认真履行职责、了解反映民意、充分发挥作用表示敬意,并与大家一起探讨解决问题的办法。他说,人大代表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认真践行人民代表为人民的职责使命,深入联系群众、服务群众,听取群众呼声、收集社情民意,更好为民谋利、为民解忧,助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不断深化拓展代表联络站的功能作用,高度重视代表意见建议,及时梳理研究,积极推动相关建议的采纳和落实。

市委副书记马小秋来到临平区临平街道人大代表联络中心站,听取5位基层人大代表关于安全隐患整改、信访积案攻坚、“减证便民”行动、城市环境提升、老旧小区新能源汽车充电桩安装管理等方面的意见建议。他要求相关部门认真研究、妥善处理,积极推动代表反映的问题得到有效解决。希望人大代表紧紧围绕省市委中心工作提升履职质效,深入一线访民情、听民意、集民智、聚民心,推动办好民生实事、解决急难愁盼问题,助力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人大机关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做好人大代表联络站“建、管、用、融”文章,打造具有临平辨识度的人大工作品牌。

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副市长、市政协副主席中的市人大代表也相继走进各地代表联络站开展主题活动,听取基层代表和群众的意见建议。

来源: 杭州日报
logo3.png
主办单位:中共杭州市委党史研究室(杭州市人民政府地方志办公室)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法律声明飘窗维护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江干区解放东路18号市民中心C座
电话:(0571)- 85253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