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官方微博 欢迎浏览杭州党史与地方志
首页 时政要闻 地方要闻

杭州市委常委会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3-08-24 点击率:

按照中央、省委统一部署,8月23日上午,杭州市委常委会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聚焦“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检视问题、深刻剖析,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研究提出整改落实举措。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刘捷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省委主题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马光明到会指导并作点评讲话,副组长胡剑谨及其他成员出席。

市委常委会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全面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要求,在省委第一巡回指导组的指导帮助下,作了全面充分、扎实细致的各项准备。在主题教育理论学习的基础上,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门召开专题学习会,开展学习研讨、交流心得体会;同时,广泛征求各地各单位、副市级以上老同志、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主要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部分基层一线党代表的意见建议。刘捷与各位市委常委、常委相互之间、常委与分管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与本人组织关系所在党支部党员代表分别进行谈心谈话,诚心听取意见,全面查摆问题。在此基础上,对照6个方面突出问题和12条具体要求,认真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

会议通报了市委常委会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班子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以及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情况。

刘捷代表市委常委会班子作了对照检查,重点查找了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方面的问题和不足,认真剖析产生问题的根源,深入剖析典型案例,并提出了整改打算。刘捷强调,要以“头雁”标准、省会担当从严从实抓好整改落实,永葆政治本色、强化凝心铸魂、突出真抓实干、全力冲刺攻坚、坚持民呼我为、恪守勤廉导向,努力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学深悟透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服务保障亚运、加快打造共同富裕标志性成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中走在前、作示范。随后,各位常委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了统一思想、凝心聚力,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目的。

马光明在点评讲话中指出,杭州市委常委会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重点突出,剖析深刻,效果明显,开出了高质量、取得了好效果,推动了常委班子成员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进一步坚定了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下一步,希望杭州市委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央、省委的要求,切实抓好班子和班子成员检视问题的整改和各项工作落实,扛起省会担当、展现头雁风采,全力冲刺攻坚亚运筹办工作,奋力打造世界一流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努力成为中国式现代化城市范例。

刘捷在总结讲话时强调,要充分用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成果,按照“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对照征求意见中收集的问题和相互批评中提到的问题,以反复抓、抓反复的韧性抓好整改落实,全面加强市委常委会班子建设,以更加有为的状态推进杭州各方面工作,团结带领全市上下奋进新时代、建设新天堂。要带头把牢政治方向,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带头锤炼过硬本领,深入践行“民呼我为”,大兴调查研究,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强力推进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坚决打好“两场硬仗”的强大动力,奋力打造中国式现代化城市范例。要带头守牢清廉底线,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严肃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带头抓好问题整改,坚持即知即改、动真碰硬、一抓到底,做到“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统筹抓好分管领域、分管单位的整改落实,以实实在在的成效取信于民。

来源: 杭州日报
logo3.png
主办单位:中共杭州市委党史研究室(杭州市人民政府地方志办公室)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法律声明飘窗维护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江干区解放东路18号市民中心C座
电话:(0571)- 85253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