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官方微博 欢迎浏览杭州党史与地方志
首页 时政要闻 地方要闻

我市举行专精特新企业家代表早餐会

发布时间:2023-08-07 点击率:

8月5日上午,我市举行专精特新企业家代表早餐会。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刘捷与企业家代表共进早餐,以“早餐+交流”的方式,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开展面对面沟通交流,了解企业发展情况,倾听企业诉求,研究问题解决办法。市委副书记、市长姚高员,市领导朱华、陈瑾、孙旭东出席。

杭州中恒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杭州科百特过滤器材有限公司、杭州之江有机硅化工有限公司、杭州中科微电子有限公司、杭州长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杭州贝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杭州迦智科技有限公司、杭州沃镭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杭州协合医疗用品有限公司、杭州中泰深冷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杭州新剑机电传动股份有限公司、明度智云(浙江)科技有限公司、新奇点智能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易思维(杭州)科技有限公司、浙江求是半导体设备有限公司负责人分别发言,对杭州营商环境的持续优化表示认可,并围绕强化政策支持、促进产业链供应链补链强链、加快科技成果转化、推动数实融合发展提出意见建议。

刘捷感谢各位企业家为杭州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并对企业所关注的问题一一作了回应。他说,专精特新“小巨人”和单项冠军企业是产业发展的“腰部”力量,创新能力强、发展韧性足。支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发展,是杭州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要坚定专精特新发展方向,加大企业梯队培育力度,鼓励引导中小企业走专精特新发展之路,进一步激发企业创新创造活力,培育更多专精特新“小巨人”和单项冠军企业,为杭州经济高质量发展和城市能级提升提供重要支撑。

刘捷说,杭州正在坚定不移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着力打造智能物联、生物医药、高端装备、新材料和绿色低碳五大产业生态圈,加快构建以数字经济为核心的现代化产业体系。企业是创新的主体,希望大家充分发挥专精特新企业在促进技术创新、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稳定等方面的独特作用,心无旁骛、勇攀高峰,不断增强独特优势和核心竞争力,努力抢占未来发展制高点。要深度参与全球产业链分工和合作,优化生产网络和供应链体系,有效对接和利用全球资源,力争成为国际市场领先的单项冠军。要坚持长期主义和工匠精神,继续专注细分领域、细分行业、细分产品,坚持“深耕主业才是企业发展正途”,稳扎稳打、做实做优,着力打造基业长青的百年企业。

刘捷说,杭州将始终坚持“我负责阳光雨露、你负责茁壮成长”的理念,全力打造国内最优、国际一流的营商环境,加强金融、人才、用地等要素保障,为专精特新企业茁壮成长提供肥沃土壤。希望大家继续扎根杭州、做大做强,吸引更多产业链上下游企业落户杭州,共同把杭州建设得更美好。

logo3.png
主办单位:中共杭州市委党史研究室(杭州市人民政府地方志办公室)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法律声明飘窗维护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江干区解放东路18号市民中心C座
电话:(0571)- 85253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