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官方微博 欢迎浏览杭州党史与地方志
首页 时政要闻 地方要闻

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3-07-18 点击率:

7月17日上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工作。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刘捷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和数字中国建设的重要论述,高举伟大思想旗帜,在强力推进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中推动网信事业高质量发展,以良好的舆论氛围、清朗的网络空间、可靠的网络保障、有力的信息化发展,为打造中国式现代化城市范例注入澎湃能量。要全面压实属地网站平台和企业主体责任,强化闭环管理,全力维护网上政治安全和意识形态安全,全力保障打赢“两场硬仗”。要加强党对网信工作的全面领导,严格落实网络意识形态、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市委网信办及成员单位、各级党委(党组)及网信部门要增强责任意识,锻造高素质网信队伍,形成合力推动网信工作的生动局面。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建设更高水平开放型经济新体制”的战略意义,纵深推进杭州数字自贸区建设和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在制度型开放上实现新突破,持续推动“地瓜经济”提能升级。要深刻把握“深化农村改革”的重要使命,全力打好“三农”高质量发展“九促九提”攻坚战,深化强村富民乡村集成改革,让广大农民在改革中有更多获得感。要深刻认识“绿色低碳和节能减排”的长远前景,加快构建光伏发电、储能设施等绿色低碳能源体系,努力争创国家碳达峰试点城市。要深刻理解“高等学校、科研院所薪酬制度改革”的导向作用,完善教师薪酬激励政策,深化“杭帮彩”人才服务工作机制,确保把财政资金用在人才激励和教育事业发展最需要的地方。要深刻领悟“能源保供”的重大责任,全力推进能源绿色低碳发展和保供稳价工程,围绕“保民生、保亚运、保经济”千方百计做好迎峰度夏电力保供,为打好“两场硬仗”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致全球共享发展行动论坛首届高级别会议的贺信精神。

来源: 杭州日报
logo3.png
主办单位:中共杭州市委党史研究室(杭州市人民政府地方志办公室)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法律声明飘窗维护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江干区解放东路18号市民中心C座
电话:(0571)- 85253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