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官方微博 欢迎浏览杭州党史与地方志
首页 时政要闻 地方要闻

市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06-01 点击率:

市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扩大)会议5月31日下午召开。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刘捷在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主题,更好发挥统一战线的法宝作用,奋力打造彰显统一战线优势的城市之窗,为杭州加快打造世界一流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努力成为中国式现代化城市范例广泛凝聚人心、汇聚力量。

朱建明汇报2022年度全市统战工作情况和今年工作思路及相关文件起草情况。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关于加强市直单位统战工作规范化建设的指导意见》《关于加强乡镇(街道)统战工作规范化建设的指导意见》《关于加强国有企业统战工作规范化建设的指导意见》《关于加强民营企业统战工作规范化建设的指导意见》《杭州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领导小组及成员单位工作职责和制度》《市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2023年重点工作任务》。

刘捷在肯定过去一年全市统一战线工作取得的成绩后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是“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是杭州亚运会、亚残运会举办之年,也是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5周年,做好统战工作责任重大。要扎实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加强新形势下统战成员的思想引导,不断巩固统一战线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以实际行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刘捷强调,要围绕团结奋斗时代主题,引导统一战线充分发挥优势凝聚合力。要聚焦省委三个“一号工程”和市委“两场硬仗”部署,抓实“九项重点任务”,强化引导促进“两个健康”,推动杭州发展“再展雄风、再创辉煌”。要围绕亚运筹办工作,扎实推进“同心同行·共筑亚运”五大活动,引领广大成员参与主题宣传、建言献策、赛事保障、对外交流和国际传播等各项工作。要聚焦打造共同富裕示范区城市范例,深入实施统一战线助力共富“五大行动”,建立“同心共富”大成集智机制,形成先富帮后富、先富带后富的良好氛围。要聚焦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隐患,努力把各类问题隐患解决在基层、消除在萌芽。要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进一步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充分发挥市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牵头抓总作用,强化重点薄弱环节的统战工作规范化建设,扩大基层统战工作覆盖面,着力锻造过硬队伍,汇聚形成统战工作的强大合力。

来源: 杭州日报
logo3.png
主办单位:中共杭州市委党史研究室(杭州市人民政府地方志办公室)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法律声明飘窗维护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江干区解放东路18号市民中心C座
电话:(0571)- 85253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