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官方微博 欢迎浏览杭州党史与地方志
首页 时政要闻 地方要闻

市政府与蚂蚁集团签订全面深化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23-05-18 点击率:

5月16日下午,杭州市人民政府与蚂蚁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签订全面深化战略合作协议。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刘捷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李火林、马卫光、陈瑾出席,朱华主持,蚂蚁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井贤栋等出席。

刘捷感谢蚂蚁集团为杭州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突出贡献。他说,回望昨天,城企共同成长、相互成就。20年来,杭州与蚂蚁集团携手并进、风雨同舟,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实践证明,蚂蚁集团因“深耕”杭州而发展壮大,杭州也因成就蚂蚁集团而更加辉煌。杭州是蚂蚁集团的家乡,也是蚂蚁集团腾飞、致远的永久“母港”。希望双方以签约为新的起点,抢抓机遇、乘势而上,深入贯彻落实三个“一号工程”,创新拓展政企合作的深度、广度、效度,携手书写名城名企相互赋能、彼此成就的新篇章。

刘捷说,要携手打造全球金融科技创新策源地,支持蚂蚁集团在杭州筑牢总部根基,高水平构建数字化国际贸易和金融服务平台,积极参与筹办全球数字贸易博览会,合力打造全球领先的金融科技产业集聚区和生态示范区。要携手打造数实融合发展新范例,支持蚂蚁集团在前沿技术的深度布局,做强做优支付宝助力服务业数字化转型、网商银行为中小微企业提供数字普惠金融服务的能力。要携手打造一届成功精彩的亚运盛会,在“智能亚运”“绿色亚运”等领域加强合作,助推“亚运数字火炬手”“智能亚运一站通”迭代升级,全场景支持数字人民币使用,为亚运会成功举办提供有力支撑。要携手打造数字治理、共富惠民好样本,共建线上线下融合发展、覆盖个人办事全生命周期的政务服务闭环体系,在杭州西部山区(县、市)探索平台企业参与共同富裕模式,协同构建县域产业振兴、人才培育、就业带动、弱势群体帮扶等共富项目矩阵,以数字赋能推动共富先行。市委、市政府将秉持发扬“店小二”精神,进一步健全战略合作协调机制,构建重点任务闭环落实机制,建立平台经济健康规范可持续发展常态化推进机制,把城企战略合作落到实处。

来源: 杭州日报
logo3.png
主办单位:中共杭州市委党史研究室(杭州市人民政府地方志办公室)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法律声明飘窗维护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江干区解放东路18号市民中心C座
电话:(0571)- 85253688